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公益 > 公益动态
本站搜索:

高考第一天 特殊考生独享考场

2012-06-14 09:56:00     作者:    来源: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部分考点为一些特殊考生启动了备用考场,一些行动不便、患有疾病的考生走进单间,单独答题。据了解,有特殊需要的考生,经其所在学校或家长申请,经考试中心批准,可在备用考场答题。同时,一些考点还为在备用考场考试的考生提供了“特殊条件”。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部分考点为一些特殊考生启动了备用考场,一些行动不便、患有疾病的考生走进单间,单独答题。据了解,有特殊需要的考生,经其所在学校或家长申请,经考试中心批准,可在备用考场答题。同时,一些考点还为在备用考场考试的考生提供了特殊条件

患病考生单独考试

65日,北师大二附中的考生小孙突发急性阑尾炎,进行了手术。得知情况后,首师大附中考场立即向考试中心汇报,申请启用设在一层的备用考场,并为考生设置了轮椅,安排志愿者协助。医务室大夫在场外待命,如遇突发状况,驻点医务车可随时出动。

学校准备棉垫腰病考生跪考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在三十五中考点,一位腰肌受损的考生在一个人的考场完成了第一天的考试。由于这名考生不能长期保持一个坐姿写字,甚至要跪在地上,为此,学校在请示了西城高招办后,在高考当天为他启用了备用考场。

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介绍,考虑到考生的特殊需求,学校特地将备用考场安排在一层。考生因为腰肌受损,保持一个姿势写字不能超过50分钟,有时还得跪着写,整场考试需要变换着姿势才能完成。如果把考生安排在普通考场,不时变换坐姿可能会影响到别的考生,为此,学校启用了备用考场,在考务规定内尽可能为考生提供各种便利,为方便考生,学校还为他准备了一个厚厚的棉垫子,供他跪在地上作答。

当天,西城区有540余名考生在三十五中考点参加考试。该校门口的马路同时还连通着八中、实验中学两大考点,交通压力较大。西城交管部门特地在考试前几天,在学校门前划出减速带、临时停车线等,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为避免家长和学生在学校门口逗留影响交通,学校特地在校园内留出位置,允许家长进校在警示线外等候,直到考生进入考场,家长才被疏散到校外。(记者张灵)

听力障碍考生免试英语听力

昨天的高考中,一些行动不便的考生得到了悉心照顾。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海淀有几位听障考生参加高考。听障考生的座位没有进行特别安排,而是与普通考生一起在考场考试。唯一不同的是,在外语听力考试时,别的考生答听力题时,听障考生不能翻阅试卷,按要求应把试卷反扣在桌面上。听力结束后,监考员提醒这名考生开始正常答题,并帮着检查他非听力部分填涂的答案位置是否与题号相一致,最后按一定比例折算听力分数。
司君波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