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基层风采|山东各地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9

/ 11/13
来源:

学习强国山东平台

作者:

手机查看

  防风险除火患保民平安,守初心担使命再谱新篇。连日来,山东各地通过举办晚会、图片展、开启“点亮齐鲁”全省亮屏活动、召开粉丝见面会等方式,全面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一场场震撼视听、扣人心弦、有消防特色的文化盛宴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消防宣传“全面开花”。

  今年的11月9日既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又是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各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主线,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举办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7日晚,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办“向人民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主题活动”。活动采取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文艺演出和颁奖仪式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年来消防救援队伍新变化、新形象,彰显了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忠诚本色。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副省长刘强为第二届“山东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淄博、东营、潍坊等地也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主题晚会,晚会充分展示了消防指战员“不论身份怎么变,服从命令的军人天职不变”“不论着装怎么变,逆火前行的战斗精神不变”的坚定信念,抒发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引发广大指战员的强烈共鸣。 

  

淄博 

  

东营

  

潍坊

  济南、德州、菏泽等地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图片展践行授旗训词精神,一幕幕震撼心灵的鲜活画面、一个个英勇无畏的逆行身影,全面展示了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消防指战员枕戈待旦、苦练本领、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忠诚本色,一场场极富消防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广大市民点赞。

济南

 

德州

菏泽

  在青岛五四广场、烟台滨海广场等地,一场场灯光秀震撼上演,“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青岛消防祝您平安”“烟台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航”等字样熠熠生辉,梦幻的灯光、壮丽的画面吸引大量市民观赏拍照。

  

青岛

  

烟台

  在聊城,全国首部讴歌消防烈士的纪实文学作品《烈火芳华》发布仪式举行,作品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宇航精神传承人用忠诚演绎的烈火芳华。在枣庄,“西游记系列皮影戏”首次发布,俏皮活泼的皮影人物,让老百姓在欣赏中国优秀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学习消防常识。

聊城

枣庄

  在济宁,百余名消防“铁粉”走进红门,聆听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液压破拆工具等消防器材装备使用方法,观看了消防员坐席悬垂、绳索攀爬、单干线出两只水枪操等技能表演,不仅如此,粉丝们还亲身参与体验。在日照,200名小学生及家长“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高大的消防车、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他们目不暇接,学生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消防服,过了一把“消防瘾”。

济宁

  

日照

  泰安消防针对辖区火灾特点,对文物古建筑、山林开展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并开展消防大讲堂、现场教学等活动,切实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素质。临沂市政府在启动仪式现场专门设立了消防宣传咨询台、消防训练科目演示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方便市民参观咨询。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消防人员还带领现场群众亲身体验了“火场”逃生。

  

泰安

  

临沂

  在威海、滨州启动仪式现场,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员,每一名外卖配送员的配送箱上,也都印有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借助外卖流动性强的特点,消防安全“大餐”送进了万家万户,消防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

  

威海

  

滨州

  “119”消防宣传月已全面开启,接下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全民消防我体验”“消防文创大征集”“平安消防大走访”等十大活动集中开展更深入、更鲜活的消防宣传,让消防常识传播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公民。(作者:王慧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