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守为民服务初心 担乡村振兴使命

2020

/ 0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秦群 曹善伟)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也是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连日来,乡村振兴招远市张星服务队党支部立足本职、主动靠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切实让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厚植理论优势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招远市张星服务队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打头,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服务队党支部聚焦主题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和交流学习,认真学习规定篇目,讲好专题党课,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再充电”,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及时的“再补钙”,在工作上得到了一次给力的“再加油”。经过学习交流思考,全体党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八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逐项制定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11月25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大家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十八个是否”,逐一发言;12月9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服务队全体党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把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梳理出来、巩固下去,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初心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解东鑫同志说道。

  激扬爱国情怀

  爱国之志,中华魂魄。服务队党支部坚持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主题教育,引导所有队员把爱党爱国相统一,牢记振兴乡村的初心和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传承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力量之“源”。服务队党支部先后到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星镇徐家村红色教育基地和玲珑镇欧家夼革命之路红色文物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感受峥嵘岁月、学习爱国情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风貌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

  11月25日,服务队党支部组织全体队员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形势政策教育片《当代世界格局与中国和平发展道路》,通过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分析世界格局特点、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取向和外交总体布局等,号召全体党员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谱写乡村振兴之歌。

  强化使命担当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服务队全体观看了《榜样4》和《“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资料,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从先进事迹践悟初心使命,进一步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振兴乡村的生动实践。

  乡村振兴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为助力服务村发展高质量产业,服务队先后组织村民代表到金岭镇大户陈家、威海市新元果业、蓬莱市烟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国际品牌农业博览会观摩学习,重点从机械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创立和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探讨。目前,五个服务村已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将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用新技术,发展规模农业经济,真正实现产业振兴,促进百姓增收。

  乡村振兴事业任重道远,作为复兴路上的主力军和推进者,张星镇服务队将结合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乡村振兴的每一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百姓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