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编辑推荐

山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车用天然气供应

2020

/ 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7日讯(记者张元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运营管理济南、德州、聊城多个地区车用天然气加气站的山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措并举进入疫情防控状态,确保场站安全生产运行,保障车用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全面动员 周密部署 确保生产环境安全

  加气站作为春运期间的以公交车、出租车为主要客户群体的重要服务窗口,考虑到特殊时期接触人群多、人员流动大,存在极易被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山东昆仑公司及时防范、紧急部署,2020年1月24日,正值大年三十,总经理连夜部署,签发山东昆仑公司1号调度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迅速行动,提出“七个到位”总体思想,即疫情防控安全宣讲要到位,人员思想意识要到位,应急物资配备到位,设备设施消毒要到位,入站体温测量登记要到位,员工往返岗审批要到位,家属接触情况了解要到位。要求严格把关、狠抓落实,同时编制下发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和防控知识手册,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确保生产一线环境安全。

  山东昆仑公司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提早预防、多方筹措,充分储备应急物资及防护用具,给一线员工发放医用口罩15000个、N95口罩650个、护目镜26个、体温计180个、红外测温仪13个、75%医用酒精24升、84消毒液728瓶、预防感冒药物13份、治疗咳嗽和发烧药物13份、手洗消毒液12瓶。

  同时,山东昆仑公司领导干部带头践行责任和担当,划分责任片区,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实施走动式管理,积极深入一线场站现场部署检查指导工作。

  保供不停 运行不辍 扛起国企使命担当

  “你好,请问是山东昆仑么?我是山东伟辰的,我公司供气管道出问题了,疫情期间很多公司停供了,我打了好几家母站电话都被拒绝了,听说山东昆仑24小时供气,能紧急救援几车气么?”2月7日,山东昆仑公司市场营销部接到这个陌生客户的电话后,及时联系长清母站和运输车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4000方压缩天然气运至该企业,确保该企业正常生产。

  为保证公共出行,山东昆仑公司加气站全年全天候营业,合理调整员工轮休轮岗时间,做到人休设备不停, 雨雪雾恶劣天气坚持运营,场站员工坚持对进站加气的所有人员进行逐一消杀消毒,疫情的突如其来也未能扰乱加气现场的稳定供应。

  疫情期间,德州地区的多家加气站关停,山东昆仑公司德州长河站一直坚持营业,站长崔书凯说:“别人不上咱们上,保障公共出行,是作为国企加气站的使命与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山东昆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供不停工,以优质的服务和安全的环境保证济南、德州、聊城地区的车用天然气资源供应。

  不是场站员工不担心,只是责任无法回避。不是场站员工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场站员工没有家,只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山东昆仑公司一线员工以担当责任坚守岗位,不言苦,不讲累,带上口罩,握紧手中的加气枪,保障场站的安全平稳供应。

  一声感谢 一面锦旗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谢谢,谢谢你们,辛苦啦!远远看到几个穿红衣的人在喷洒消毒水,仔细一看原来是你们在帮忙义务消毒啊!”齐河开泰社区居民激动地说道。齐河加气站位于开泰社区北临,平时不少居民到齐河站加气,在了解到附近社区面积大,流动人群多,消毒难以全覆盖,为确保场站周边安全,在盘点好防疫物资充足的情况下,作为党员的齐河站站长吴波主动提出带领场站员工到社区公共区域内进行消杀的想法,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赞同,也收获了社区居民的感谢和认可。

  特殊时期不涨价,贴心服务做到位。在保障特殊时期车用天然气正常供应的同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场站员工主动担当,义务为出租车和公交车客户发放并讲解公司编制印发的防疫知识手册,为客户讲解防疫知识,宣传科学防疫措施,帮助加气车辆消毒,获得了来往车辆的赞赏,出租车司机表示:“价格公道,服务也好,我们以后一定常来!”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2月17日中午,济南市公交公司送来一面锦旗。为减少公共交通带来的传播隐患, 2月6日山东昆仑公司在获知济南市公交公司防控物质短缺的情况下,发动员工,多方筹措,及时采购口罩1000个、防护手套500双、84消毒液100斤,并无偿捐赠给济南市公交公司,为济南市公交驾驶员送去一份关怀,为市民安全出行送上一份保障。

  疫情期间,山东昆仑公司认真履行中国石油“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在保障公共出行的基础上,通过志愿服务、物资捐赠等方式,与地方政府、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和谐积极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同舟共济,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