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盯防道路整改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8-30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师傅,您在操作挖掘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这附近有电缆线路,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8月10日,桓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渔洋街花园村一处道路施工现场,对进行的施工作业进行盯防,避免线路受到外破威胁,出现安全隐患。

    随着城乡基础建设越来越多,吊车、铲车等大型机械使用频繁,这给许多临近施工现场的电网线路带来了外破威胁,影响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为防止施工工程对电网线路设施造成破坏,桓台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盯防,并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消除隐患:通过排查线路通道内的危险点、危险源,向施工人员防外破交底,悬挂安全警示牌,注明禁止施工事项,安全距离等,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和监护;主动跟进隐患现场对违章施工单位发放线路隐患安全告知书,宣传电力法律法规,与施工方签订安全责任书;针对线路通道内的违章施工作业行为作出分析,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消除线路通道保护区安全隐患;加强对线路通道各个危险点的管理力度,加大通道隐患现场的巡视密度,提高危险点管理水平。加大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护电意识,有效遏制外力破坏影响输电线路运行安全,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