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彩虹义诊行动”送健康

2019-08-29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查体,查体还有这些穿红马甲的人扶着,电力医院这次把义诊活动送到了家门口,这搁从前,想都想不到,供电公司真是太好了!”8月27日,山东电力中心医院携手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在巨野县柳林镇马台子村开展“彩虹义诊送健康”行动,69岁的村民张体灵在现场查体时高兴的向记者说道。

  本次“彩虹义诊行动”涵盖心电图、血常规、肝胆胰脾双肾彩超等10个体检项目。早上7点,来自山东电力中心医院的17名医疗队员精心为群众查体,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30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现场引导服务。前来接受诊疗服务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义诊中,医疗队员详细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认真检查、诊断,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对村民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在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方面给出合理建议。当日,山东电力中心医院纪委书记蒋玉峰还专门带队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并赠送生活常用药品,指导药品使用方法。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开展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向村民发放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资料;维持现场义诊活动秩序,主动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接受诊疗;为做完空腹检查项目的村民提供牛奶、面包等食物。据统计,活动当日共为贫困群体体检87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赠送药品近2000元。

  采访中,蒋玉峰告诉记者,山东电力中心医院已经持续开展义诊活动30多年,精心组织优秀医疗人员到省内多个市县地区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咨询服务等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免费送给贫困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及时了解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重大疾病发生,确保有一个健康硬朗的身体。(通讯员 刘自军 罗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ETC九五折优惠有起步价?车主:10元以下无优惠

    TIM截图20190829080920.png

    孙永红介绍:“就普通的小客车来讲,人工收费通过收费站的时间需要14秒左右,安装了ETC的小客车大概在3秒左右,通行效率会大幅提升。“5块钱和10块钱体现不出来,因为打了九五折之后是9块5,因为高速上江西省执行的是‘四舍五入’,就是说是整元收取的,所以经过‘...[详细]

    08-29 08-08中国之声微博
  • 国办发布"促消费20条" 机构预计社零增速回升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依靠消费拉动,政府也把越来越多精力放在培育和壮大国内市场上。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6月汽车促销透支消费需求,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显著回落,到了8月份,随着汽车促销影响的淡化,社零增速可能回升至8.2%左右。[详细]

    08-29 08-08中国网财经
  • 拍摄"滞销"水果视频博同情?"悲情营销"该停歇了

    QQ图片20190829100145.png

    近日,网传陕西咸阳礼泉甜桃滞销,因无人收购而倒掉的桃子堆积如山。的确,不排除一部分消费者经受不住悲情营销,被同情心驱使而购买“滞销”水果,但是,这终究不合乎正常的市场经营法则。[详细]

    08-29 10-08中国青年报
  • 告别迷茫和纠结 刚入大学的你不可能“全都要”

    告别迷茫和纠结。相较于先前的生活,大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选择变多了[详细]

    08-29 07-08中国青年报
  • 华媒:旅游资源丰富 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

    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中新网8月29日电。PIOLLA)近日接受南美侨报记者专访时举例称,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国家公园内空气中不仅含氧量高,还含有充足的负离子,非常符合生态游的需求[详细]

    08-29 11-08中国新闻网
  • 金砖国家新型工业化合作品牌展览会论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2019金砖国家(巴西)新型工业化合作品牌展览会论坛暨中国-巴西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当地时间8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来自中国、巴西、阿根廷等国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与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金砖国家在太阳能光伏相关领域开展的...[详细]

    08-29 11-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