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未经营 淄博394家企业拟被吊销营业执照

2018-04-17 17:40: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4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工商局获悉,日前,由高新区工商立案调查的山东瀚墨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394户企业长期未经营一案,已经调查终结。对山东瀚墨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394户企业当事人拟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2018年3月30日,淄博高新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按照淄博市工商局、淄博市国税局、淄博市地税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淄博市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已检查清理完毕。

  此次清查共核查出山东瀚墨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394户企业,该394家企业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申报纳税。上述企业违反了《公司法》第211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依据本条规定,对当事人拟作出吊销营业执照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和《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听证规则》第六条、第八条的规定,对上述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各公司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如果有陈述、申辩意见,各公司应当在本通知公告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淄博市工商局提出;如果要求举行听证,应在本告知书公告之日起十五日内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