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校门500米内餐馆都按学校食堂标准管

2018-05-31 09:58: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中高考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广受考生及家长关注。30日上午,济南市食药监局副巡视员武磊表示,获评A级标准的学校食堂占比为31%,群发食品安全事故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此外,市食药监局还将学校门口周边500米范围以内的餐饮单位视同学校食堂,开展检查并严格量化分级。

  武磊表示,食堂评价得分≥90分为优秀,将确定为A级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90分>得分≥75分为良好,将确定为B级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75>得分≥60分为一般,将确定C级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市食药监局还将学校门口周边500米范围以内的餐饮单位视同学校食堂,开展检查并严格量化分级。“目前食安状况较之前有了明显改观,我们力争将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量化评定等级达到B级以上。”武磊介绍。

  当日,该局还对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食堂及东方大厦、东方饺子王等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以上单位均存在不同细节问题,如面点间防蝇不彻底、刀具色标管理不到位、测温计不会使用等问题。食药部门责令其当即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秦来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