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般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 明确程序标准

2018-08-23 09:51:00来源:青报网作者: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青岛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正式印发实施。该制度共有十条内容,对挂牌督办的原则、办理程序、工作标准等做了明确。

  根据该制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安委会)对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实行挂牌督办,市安委会办公室具体承担挂牌督办事项。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负责落实挂牌督办事项。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事项作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和评选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重要内容。

  市安委会对下列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实行挂牌督办:事故性质恶劣、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造成2人死亡或3人以上重伤的;同一企业一年内连续发生两起以上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存在瞒报、谎报事故情形的;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不力,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到有关部门反映的;市安委会认为有必要挂牌督办的。

  市安委会对一般事故查处挂牌督办,按照以下程序办理:市安委会向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下达挂牌督办通知书;在市安全监管局网站等媒体上公布挂牌督办信息。市安委会办公室、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应将一般事故挂牌督办情况和事故查处结案情况,在市安全监管局网站等媒体上予以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