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食药监局护航国庆市场食品安全

2018-10-08 11:31:00来源:舜网作者:王旻

  舜网讯国庆节日市场一派繁荣,为保障群众购买到放心、安全的食品,连日来,济南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守护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

  市中区食药监局自9月初就针对保障“两节”食品安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检查方案,要求各科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科学分工,在认真总结以往监管规律、特点的基础上,研究细化措施,注重监管实效。

  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该局组织执法人员以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单位,以节日消费量大的肉及肉制品、粮食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油、调味品、水产品等品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检查中严格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加强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的检查,要求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把进货关口。

  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节日旺销的产品为重点,该局在9月份集中组织了一次专项食品抽样检测,对近30个品种500个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检,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引导安全消费;同时该局组织各食药所精干力量,将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搬进市场每天进行现场检测,消除安全隐患,为百姓把好入口关。

  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解答消费者的投诉。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该局专门成立20人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