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第一批——家家悦首届威海海鲜节启动会在济南举行

2019-09-02 16: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姜镛

  揭牌仪式

  品尝新鲜海鲜

  各种新鲜的海鲜

  各种新鲜的海鲜

  新鲜的多宝鱼(左)和鲅鱼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新鲜的大鲅鱼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记者 姜镛)“我一早到超市买菜,看到今天的鲅鱼特别新鲜,赶紧抢了几条,这么多人都来买,生怕抢不到!”9月2日,在家家悦济南大明湖店举行的家家悦首届威海海鲜节启动会上,100平米的海鲜区柜台上摆满了新上市的威海鲅鱼、鲜刀鱼、鲜鲳鱼、鲜花鱼、牙片、梭子蟹……除了琳琅满目的海鲜,柜台旁边还专门设计了海鲜品尝区,门店现场加工新鲜的威海各式海鲜,吸引了大批市民品尝、购买。

  记者了解到,今天是开海第二天,家家悦全省750多家门店同步启动开海节系列活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海洋局有关领导参加威海海鲜节活动并指导工作。在家家悦济南大明湖店海鲜区售卖的所有海鲜都是昨天在威海码头上岸的第一批新鲜的海鲜,也是今年首批通过家家悦的冷链物流到达济南的威海海鲜。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陈丕松介绍:“威海拥有千里海岸线,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水质优良,二类以上海域水质达到99.8%,造就了威海海鲜品种多、质量好、味道美。另外,近年来我市加强了渔业资源修复和严格休渔监管,开展了多部门联合执法,严禁违规出海捕捞,有效保障了海鲜渔业资源的繁衍生息,这次开海渔船一出海就得到大丰收。举办这次威海海鲜节活动,一是通过家家悦把最新鲜最优质的威海海鲜送到省城,让省城人民来共享威海海鲜之美,二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要在全省全国推广“威海海鲜”这个区域品牌,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这些海鲜配送是我们首次采用‘码头直接到门店’的一种运作模式的新尝试。通过这个模式我们也想让济南的消费者能吃到真正的、新鲜的、便宜的威海海鲜。借助这次家家悦威海海鲜节,我们将威海优势的海产品通过家家悦全国全省网络进行推广。为了保证更快、更好地运输,现场装海鲜的这些筐子从渔船到进入门店里都没有换过,所有海产品都是直接从威海码头卸船装车,通过我们的冷链物流车辆到达济南莱芜物流中心,2小时就能配送到我们在济南的各个超市,让济南的消费者第一时间买到开海后来自威海的第一批新鲜海产”,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丁明波向记者介绍。

  作为山东省连锁超市龙头企业,家家悦集团网络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和河北张家口地区,形成了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店、购物中心、精品超市等多业态并举的格局,实现了“走进社区,贴近生活,打造十分钟商圈”的目标,奠定了在山东省内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拥有5处现代化常温物流中心和6处生鲜物流中心,总面积超过了20万平方米,形成了山东省内2.5小时配送圈,保证了物流对覆盖门店的高效配送服务,使公司能够将店面深入到省内各个区域。近年来家家悦加快了在济南及周边地区的拓展,让消费者能吃到和威海消费者一样新鲜且价格合理的威海海鲜,一直都是我们服务的目标。目前在济南及周边地区内已经拥有连锁超市近百家,极大的突出了“鲜”字,形成了家家悦特色。此次家家悦在济南举办威海海鲜节,也是公司首次在省城济南和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一起推广威海海鲜。

  “一方面消费者有需求。海产品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内陆的消费者对海鲜消费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都希望能够第一时间吃到品质新鲜、价格实惠的海鲜。另一方面,威海海产品资源丰富。海鲜品类非常齐全,各种鱼类、贝类、螺类等海鲜数量多、品种多,而且因为威海地处高纬度地区,海产品生长周期长,味道鲜美,在中国海鲜中属上等品质的海鲜。”丁明波说,“通过海鲜节,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能彰显威海的海洋产品资源优势,把威海海鲜在全省更好地推广。”

  据了解,未来家家悦还将在济南推出新业态家家悦生活港,汇聚来自全球的海鲜和美食,打造济南本地品种最多、品质最新鲜的海鲜大市场平台,通过到店购买和现场加工结合,引领新的生活方式,届时济南的消费者将品尝到更多来自威海和世界各地海鲜美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