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今日头条

山东省第十一届网络舆情管理会议在潍坊滨海开幕

2019

/ 11/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 (记者 刘建永) 11月14日上午,以“大数据新时代下的舆论生态变革与舆情引导”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十一届网络舆情管理会议”在潍坊滨海开幕。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众网、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来自山东省十六地市宣传部、网信办,部分省直单位、省管企业和各行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做出重要部署,伴随着我国5G商用元年的开启,各种传播手段并存融通的大数据新时代已经到来,社会舆论生态构建与舆论引导治理正在面临新的挑战,而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政府和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面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主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先后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在致辞中指出,伴随5G时代的到来,我们进入了各种传播手段并存融通的大数据新时代,5G将给社会舆论生态构建与舆论引导治理带来新的变化,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希望借本次论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发挥大数据的优势,携手并进,为山东省良好的舆论传播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信工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已连续十年举办网络舆情会议,而本次会议以“大数据新时代下的舆论生态变革与舆情引导”主题会议,聚焦媒体和大数据舆论生态,对我们进一步提升本领、开展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代表滨海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滨海区对网络舆情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滨海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推动滨海区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山东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李庆义、山东省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处长刘震、国内资深舆情专家法学博士燕志华也出席了本次会议的启动仪式。会议开始后,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李庆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初步认识》主题授课讲座。

  据了解,本届网络舆情管理会议为期两天,山东省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处长刘震、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国内资深舆情专家法学博士燕志华之后会就本次会议主题“大数据新时代下的舆论生态变革与舆情引导”先后做精彩演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