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之际,变革之时,话山东软件如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2018-02-05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2月1日上午,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换届大会暨软件行业新旧动能转化高端对话在浪潮集团S01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先生和五位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全省160余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先生主持。

换届大会现场

  会上审议并全体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轮值会长。浪潮集团孙丕恕董事长、山东中创软件程建平副董事长、山东新潮苏华董事长、政和科技朱涛董事长当选为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轮值会长。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要成员

  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先生代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发表了致辞,孙丕恕董事长提出,省软件协会必须把推进我省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山东软件产业作为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对山东省软件行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致力于推动山东软件产业全面、高端、国际化发展,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组织了“趋势”、“构建智慧城市大脑”主题演讲,专家在演讲中指出“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引领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新动能,我们要洞察趋势,跟上趋势,最终引领趋势。”

  最后进行的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对话,由政和科技朱涛董事长主持,邀请了山大地纬软件的李庆忠董事长、山大华天软件的杨超英总经理、神思电子的井焜总裁、山东正元地球物理的张善法董事长、山东政通科技的姜同庆总经理等五位企业家共同对话。各位企业家对软件行业发展趋势、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企业的经验和应对思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各自企业面对趋势的应对思路并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协会之所以特邀此6位企业家,主要因为他们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山大地纬、山大华天、政和科技均为首批山东省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

 

高端对话现场

  会后从轮值会长朱涛董事长处了解到,政和科技作为新旧动能转化的先行军,依托其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和“平台先行”的发展战略,从一个传统的科技服务机构成功转型为“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已在北京、天津、山东、陕西、河南、江苏、安徽、贵州、江西、新疆等十余省市设立分支机构,服务涉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累计为五万多家企业、三百多个政府管理部门和园区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建设运营山东软件通、贵安双创平台、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南昌创新创业服务云平台、天津创通票等170多个平台,旨在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

  据朱涛董事长透露,政和科技除了要做好自身的转型升级外,还会结合其资源和平台优势,全面服务山东企业、服务山东软件产业。其将在2018年3月公司十周年庆典之际启动“千企共创”计划,目标帮助1000家传统产业的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