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境外机构

2019-03-04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驻阿曼代表处由商务部批准成立

  

  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驻苏丹代表处由商务部批准成立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谢兴友、邢卫彬)近日,历时近半年的筹备建设,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境外分支机构——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驻苏丹代表处、驻阿曼代表处,相继由商务部批准成立。

  山东泰山地勘集团组建以来,聚焦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主业,坚定不移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多次组织权属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项目考察,完成了苏丹金矿、阿曼铬铁矿等境外项目的前期可研、市场调研和办事处选址等工作,积极推进矿业开发和工程施工优势产能向境外转移。去年底开始,通过与商务部、省商务厅、驻外经参处、济南市商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境内外多项报批审核手续,成功获批苏丹、阿曼两个境外机构设立证书。公司将于3月中下旬选派技术管理人员进驻办事处,在境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许可范围内,积极稳妥地推进办事处建设、项目运作和境外投资等工作。

  据省商务厅介绍,山东泰山地勘集团设立的两个境外代表处,是目前省内国有地勘单位独立设立境外分支机构(不依附于任何机构及企业)之首创,标志着省属国有地勘单位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实施 “走出去”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