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文化企业首宗33项版权资产进场交易溢价18.2倍

2019-03-2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3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大众日报刊登文章《省属文化企业首宗33项版权资产进场交易溢价18.2倍》,充分肯定版权资产通过产权市场交易的新模式,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山东文交所”)作为省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为文化企业各类资产提供定制方案,积极推动文化企业各类资产“在阳光下”交易成为常态。

  2018年11月,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琅琊榜等23项商标专用权、琅琊阁等10项商标申请权和1项美术作品财产权益项目通过山东文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琅琊榜等23项商标专用权、琅琊阁等10项商标申请权原值20.82万元、美术作品赤焰军徽章原值0.17万元,挂牌价格为403.12万元。经过多家竞买人激烈报价,最终以480万元成交,增值率19.07%,较原值溢价1820%。实现了我省国有文化企业版权公开交易的突破。该项目的成功转让在影视版权市场引发广泛关注,极大地提高了海佑影视等民营影视企业版权进场交易的积极性。同时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2018-2022年),为山东文交所版权交易发展明确了方向,打通了影视企业版权通过产权市场交易的高速路。

  山东文交所作为山东省(文交所)版权交易中心,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积极推动各类版权资产进场公开交易,借助《山东省省属文化企业版权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下发为契机,重点挖掘省属国有文化企业优秀版权作品,拓展包括文字、美术、摄影、音乐、出版物、影视剧、戏剧、动漫等多种形态的版权资产进场。通过进场交易实现版权价值的开发与回归,从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安全完整。通过开展版权保护、版权宣传、作品登记、版权交易咨询等综合服务,提高版权资源价值,确保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推动版权产业繁荣发展。着力于把山东文交所打造成为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化工程、推动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