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资产增值过亿溢价率超200%,山东产权实现资源要素溢价融资常态化

2019-03-2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3月19日,山东钢铁集团济钢板材有限公司西-4资产包(120㎡烧结、老原料场区域及石灰窑区域)项目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简称“山东产权”)进场交易。该项目以5435.74万元评估值为起拍价,经过27家客户54轮次的激烈报价,最终以17035.74万元成交,高于挂牌价11600万元,增值率达到213.40%,成为继去年10月份东-2资产包后,又一通过市场化增值超过一亿元的项目,也是我省化解产能过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成功案例。

  山东产权根据本次资产包的特点对目标客户进行细分,充分挖掘项目价值,并通过覆盖全省乃至全国的市场网络和营销体系进行线上、线下的精准营销和推介;另一方面,通过产权交易市场的阳光公开处置,为国有资产处置创造了公开、公平、公正、阳光、干净的竞争环境,也避免了国有资产处置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

  济钢西-4资产包的挂牌转让吸引了全国范围内从事钢铁拆除和交易的众多客户,其大幅溢价成交凸显了山东产权大平台的聚集效应,也充分说明了日趋成熟的产权市场已成为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