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护河湖水 共享齐鲁美 山东水利宣传周爱水节水宣传走进山师附小

2019-03-22 1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同护河湖水 共享齐鲁美”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本部校区

山师附小学生带来歌舞表演《小河的传说》

水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学生共同表演《问水学堂第一课——水韵》

山师附小学生朗诵《我是一颗小水滴》

山师附小学生与山东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新共同表演情景剧——节水护源 人人有责 

    大众网3月22日济南讯(记者 梁胜楠 曾钰淇 今天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本部校区,开展了以“同护河湖水 共享齐鲁美”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树立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理念,共同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通过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和演讲朗诵以及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以“水”为主题的精彩表演,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爱水、节水、护水的重要性。现场学生都听得十分入神,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今天是世界水日,是要让我们知道水资源特别珍贵,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年级学生庞稼艳说,“我在家都是洗菜的水用来拖地再把拖地的水用来冲马桶。”

  “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做这个活动了,我们希望通过专业人士来给学生们做专业的讲解,但是又要避免形式过于单一,要让学生们易于接受,所以以这种形式来为孩子们普及节水知识。”山师附小校本部业务副校长刘冬梅对记者说。“我们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年级,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我们从2012年开始就做水情教育进校园活动,原来以高校为主,现在逐渐向初中,小学延伸。山东省十三五水情教育规划也提出了一些水情教育项目,重点针对中小学生,节水护水意识要从孩子抓起。”山东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新告诉记者,“淮河局连续三年做这个活动了,活动形式灵活,寓教于乐,孩子们容易接受,也更好培植他们牢固的节水护水理念,这很有意义。山东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新告诉记者。

  每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都十分丰富,据了解,今天上午省水利厅党政机关处在历下区通过分发节水护水资料的形式同步进行宣传活动,与此同时省水利厅也会通过不同形式的策划来进行中国水周的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春耕进行时)

    1553204873964_1.jpg

    ”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中央财政今年安排8亿元病虫防治资金,突出支持麦稻主产区,重点支持黄淮海小麦主产区开展药肥混配剂喷雾、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遏...[详细]

    03-22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完善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

    公告明确,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应当按照原适用税率补开。需要说明的是,如果纳税人还存在2018年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可根据18号公告相关规定,按照...[详细]

    03-22 08-03新华网
  • 外媒:美载人飞船或7月前往空间站 系2011年起首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透露,自2011年起美国宇宙飞船首次载人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发射工作,计划在7月底进行。据该名消息人士称:“美方已通知俄方,‘龙-2’号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发射工作计划于7月25日进行。[详细]

    03-22 15-03中国新闻网
  • 欧盟在萨拉热窝举办“巴尔干文化之旅”漫画展

    欧盟驻波黑代表团21日在萨拉热窝欧盟信息中心大厦举办“巴尔干文化之旅”漫画展,吸引众多波黑各界人士前来观赏。“巴尔干文化之旅”用30余幅漫画图文并茂地展现波黑、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巴尔干地区国家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形式生动活泼,令人耳目一新。[详细]

    03-22 15-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