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云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9日启幕

2019-10-12 14:36: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境内外首个围绕跨国公司而创设的高级别会议——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即将举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1日上午,记者自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发布会上了解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在10月19日至20日举办

20191011_1570760178_1399636312.jpg

  据悉,峰会由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效应,宣示中国对外开放坚定决心,推动山东深度融入国家开放大局和“一带一路”建设,把山东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峰会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思维,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精心组织。峰会期间,将组织33场活动,包括主体活动、闭门会、平行论坛、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重点产业路演、城市路演,以及省领导会见等。同时,《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将在峰会期间发布,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同步举办。

  作为一次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量身定制的重要活动,峰会是境内外首个围绕跨国公司而创设的高级别会议,致力于打造跨国公司领导人的主场和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高端平台,为我国扩大开放创建一个新的国际化、机制化、品牌化的国际论坛。

  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峰会参会嘉宾代表性强,层次高。此次参会嘉宾中,既有境外跨国公司,也有中国跨国公司、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既有传统行业的百年企业,也有新兴产业的后起之秀。截至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115家参会。即将出席峰会的嘉宾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其中全球总裁5人、副总裁19人,中国区总裁级46人、副总裁级68人;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其中,全球总裁79人,副总裁52人,中国区总裁级74人。

  为保证峰会顺利举办,作为主办城市,青岛市将通过举办灯光秀、焰火表演等活动营造氛围;同时,青岛将发挥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重大活动的经验,为峰会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保障服务。

  (记者 耿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年前杀害民警潜逃 犯罪嫌疑人已被山西警方抓获

    (李庭耀)500个嫌疑号码逐个排查,100余名嫌疑对象逐个问询,上千页档案资料逐个查阅……记者12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区分局获悉,当地警方将杀害民警张晋生之后潜逃了24年的公安部督办命案积案在逃人员李某强抓捕归案。长治潞州警方将杀害民警张晋生后潜逃了24...[详细]

    10-12 14-10中国新闻网
  •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举办 中外7000余名嘉宾参会

    (李韵涵)1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VR(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7000余名嘉宾参会。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详细]

    10-12 14-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大约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例与饮食习惯有关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表示,癌症是世界第二大死亡原因,大约30%的癌症病例与抽烟、喝酒、饮食不健康及缺乏锻炼有关。据悉,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表示,过度食用肉制品会增加患癌风险。此外,吃香肠、鸡块、披...[详细]

    10-12 14-10中国新闻网
  • 视频 | 台风“海贝斯”逼近 日本多地受暴雨侵袭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预计将于10月12日晚在日本在日本伊豆半岛到房总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级,42-45米/秒),届时将带来创纪录的大风暴雨天气,引发自然灾害。[详细]

    10-12 14-10新民晚报
  • 美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辞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傍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已向他辞职,他将于下周宣布国土安全部新的代理部长人选。 [详细]

    10-12 14-10新华网
  • 卫星总数超越木星!土星成太阳系新晋“卫星之王”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近日宣布,研究人员在土星周围新发现20颗卫星,使土星的被发现卫星总数达到82颗,超过被发现拥有79颗卫星的木星,成为太阳系新晋“卫星之王”。这20颗新发现的土星卫星每颗直径仅约5公里,其中17颗是逆行卫星,即绕土星运转方向与土星自...[详细]

    10-12 14-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