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山东站)今举行

2019-10-15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逯禹涵)为进一步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10月15日,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主办、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山东站)在济南举行。演讲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团成员,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和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工会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全省共4300多人参加活动。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现场
  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委员、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致辞称,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作用,多形式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魏丽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鼓励广大企业积极踊跃参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通过宣讲先进经验,大力弘扬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号召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共同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播放了第四届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宣传视频,6位企业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中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动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和谐环境中茁壮成长的经历。
  “我和父母都是劲牌员工,我们一家都感恩公司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劲牌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宣讲师甘思思在演讲中提到,劲牌公司为确立员工主体地位,建立了平等协商管理机制;为给予员工全方位的保障,实行了三餐免费、通勤车保障、免费查体、为退休员工发放补充养老金、员工医疗报销后再报销60%等措施。此外,公司还高度重视员工技能提升,实行全员培训学习,为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构建了良好环境。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海科永远是海科人的大家庭!”在铿锵有力的演讲中,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共享服务经理王宁表示,海科始终坚持公司与员工共成长,在物质、文化、安全、培训等多方面为员工提供保障,有效保障了广大职工的劳动权益。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关爱办公室主任梁贝贝发表了题为《以员工心为心 筑起京博和谐发展之路》的演讲。她讲到,京博集团100%劳动合同签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办实事,安排员工定期查体,还每月给员工父母发工资;注重职工安全保障,多方听取职工意见,注重职工文化生活,梁贝贝称,“是京博给予了我成就感和获得感!”
  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营销商务中心风控主管刘金辉提到的公司建设技能提升培训制度、提高薪酬、改善福利;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察审计部总监龙芝云提到的公司为汶川地震受灾员工尽心安置、为大病员工给予救助;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管理部部长张碧英提到的尊重基层员工、解决员工子女入学、住房问题等,都充分展示了企业和谐模范的劳动关系。6位企业代表的激情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企业向先进看齐、向模范对标,积极投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的强大动力和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心。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最后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全省广大企业争当遵纪守法搞经营的模范、争当关爱职工担责任的模范,希望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不断加强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4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延展8天 向公众免费开放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 10月2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发布消息,今年国家展总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搭建展台,展示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此外,今年的国家展将延展8天,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详细]

    10-21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浙江等六地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国家发改委将参与指导

    20日下午,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召开,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6个试点省市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并现场授牌,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会上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详细]

    10-21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27份三季报亮相逾六成增长 1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

    伴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高峰期的来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左右未来市场走向的核心关键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27家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其中,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8%。[详细]

    10-21 15-10证券日报
  • 北京试点垃圾分类“专车专运”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朝阳区全区共有垃圾楼200余座,其中,这处双井桥东密闭式清洁站主要服务劲松和双井两个街道,平均日清运生活垃圾20余吨,厨余垃圾5吨至6吨。[详细]

    10-21 15-10北京日报
  • 美蒙市一大妈拿华人家门口小桶 律师:已构成偷窃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美国蒙市SierraVista街的华人C先生,日前回家后突然发现门口的小桶、小盆几个器皿不见踪影,回家翻看门前监控录像,竟发现是一个住在附近的亚裔大妈当天蹑手蹑脚将他家物品顺手牵羊。傍晚时分,一位身着深色长袖衫的...[详细]

    10-21 15-10中国侨网
  • 优衣库广告在韩停播 因侮辱“慰安妇”遭网友抵制

    近日,日本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的一则广告因含有侮辱“慰安妇”的敏感内容,遭到韩国网友抗议指责后停播。据悉,自韩国去年底要求日本为二战期间强征劳工作出赔偿,韩日关系开始恶化,而双方关系更是随着7月的韩日贸易战爆发而降到最低点。[详细]

    10-21 15-10人民网-韩国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