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高青兰线东阿界至聊城(鲁冀界)段项目顺利通车

2019-10-16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贺辉 曾钰淇)10月16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东阿界至聊城(鲁冀界)段,历经9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提前3个月正式通车运营。这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交通强国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又一成果。它的建成通车也使东阿县正式告别无高速时代,我省“县县通高速”取得关键性进展。


  青兰高速东聊段是国家高速公路“71118”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和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东接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界段,西接河北邯大高速,途经东阿、聊城高新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东昌府区、莘县等五个县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社会发展战略布局中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86.5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概算总投资80.74亿元。工程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服务当地交通,项目全体建设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加快高速公路建设要求,克服各种制约性因素,合理统筹资源投入,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严格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深入推进标准化施工,先后在南水北调干渠大桥建设中应用了有限元程序模型、连续钢混组合梁结构等技术手续,有效保护水源,并首次摊铺由齐鲁交通研发的环保稳定型橡胶沥青,真正将项目打造成平安工程、品质工程、绿色工程。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疏导过境和区域交通,密切山东和冀、晋、陕、甘等中西部省份的联系,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构建和完善全省及全国的骨架路网结构布局,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等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