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百富榜揭晓:马云家族再夺榜一!山东占75席,魏桥郑淑良家族650亿居首

2019-10-12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原标题:【财鑫闻】2019胡润百富榜揭晓:马云家族再夺榜一!山东占75席,魏桥郑淑良家族650亿居首

  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名单,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其中,马云家族以2750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一,成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山东共有73人或家族上榜,其中魏桥创业集团的郑淑良家族以650亿元的财富排在山东首位。

  来源:《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

  据榜单显示,“老马”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小马”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登陆港股带动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财富上涨925亿,以1750亿新进前十,位列第五;拼多多黄峥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财富一天涨一个亿,过去一年涨了400亿,以1350亿位列第七。同时,今年增加24位80后上榜,共156位。

  “火锅大王”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财富翻了一番,以1200亿新进前十;“酱油大王”海天味业庞康财富增长63%至850亿。

  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至5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均为历年最高。财富上千亿的企业家中,居住在广东的最多,有7位;其次是浙江和江苏,分别有3位;再次是上海,有2位。

  2位白手起家90后上榜: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科创板贡献22位上榜企业家,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22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

  浙大和北大校友会仍是中国目前创业最成功的校友会,分别有39位和38位校友上榜;上海交大上榜校友增加最多,增加8人,以20人排名升至第六;中科大以12位新进前十。

  其中,女企业家占比从去年的高峰28.7%回落至27.2%。其中七成是白手起家的。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75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38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750亿元排名第五。

  据统计,山东共有75人或家族上榜,其中魏桥创业集团的郑淑良家族以650亿元的财富排在山东首位,据了解,郑淑良为已去世的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张士平的妻子。

  来源:《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

  此外,位列山东前十的富豪,还有日照钢铁的杜双华,南山集团的宋作文家族,中融新大的王清涛,信发铝业的张刚家族,歌尔声学的姜滨、胡双美夫妇,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万达控股的尚吉永,岚桥工贸的叶成,以及永锋集团的刘锋、林旭燕夫妇。按照榜单统计,山东企业家中,财富超过100亿元的仅有15人,其中有5人或家族财富超过300亿元。(张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内涵

    作者:谢新水、李有增(均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为解决全球性治理焦虑而作出的智慧、审慎的重大倡议,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和系统性。[详细]

    10-23 11-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守边英雄”梅开春:做共和国的安全屏障

    梅开春,1974年出生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一个乡村教师家中,1991年底应征入伍,成为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第五支队机动中队的一名战士。”  歹徒又把一叠1万元港币丢到梅开春面前,并指着另一个鼓鼓的钱包说:“如果放了我们,再加10万元。[详细]

    10-23 11-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安徽省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新华社合肥10月23日电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安徽省22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在22日举行的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介绍,今年安徽省中晚稻收购将继续执行2018年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详细]

    10-23 11-10新华网
  • 五旬公交司机18年运营近3万趟:安全行车60万公里

    图为工作中的任和平。中新网兰州10月23日电“但行前路,无问西东”,这是55岁的甘肃平凉公交公司2路公交车驾驶员任和平的“公交初心”。“只有车况良好,才可以出车,我们公交司机就是要把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详细]

    10-23 11-10中国新闻网
  • 中企走进埃塞俄比亚寻求合作良机

    届“中国(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多家中企亮相寻求合作良机。张慎峰说,贸促会将继续和埃塞俄比亚有关方面一道,加大合作力度,搭建经贸平台,推动中企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埃塞俄比亚工业化进程。[详细]

    10-23 11-10新华网
  •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在陕西正式启用

    新华社西安10月23日电(记者雷肖霄、张晨俊)22日,在陕西杨凌开幕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杨凌现代农业实训基地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在陕西正式启用。杨凌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占地720亩,总投资4.6亿元,集成了全球设施农业前沿的新...[详细]

    10-23 11-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