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齐鲁晚报手机版>山东手机报
站内搜索:
2015年4月7日(晚报)
2015-04-08 08:52:00 作者: 

【明日天气】
济南 晴转多云 7~16℃
青岛 晴 5~10℃
淄博 晴 5~17℃
枣庄 多云 4~14℃
东营 晴转多云 6~16℃
烟台 晴转多云 4~14℃
潍坊 晴 4~16℃
济宁 晴转多云 5~14℃
泰安 晴转多云 5~15℃
威海 晴转多云 4~12℃
日照 晴转多云 4~11℃
莱芜 晴转多云 4~15℃
临沂 晴转多云 2~15℃
德州 多云 7~16℃
聊城 多云 5~16℃
滨州 晴转多云 4~16℃
菏泽 多云 5~15℃

【今日幸运读者】
135****6553(临沂)
187****4459(日照)
151****7352(济宁)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今头条】
#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一审被判15年#
7日,烟台中院公开宣判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一审被判处有其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季建业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9年底至2012年9月,季建业本人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分别以收受他人财物,接受他人提供的装修,低价购买别墅、墓地等方式,先后21次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案发后,季建业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所得赃款赃物全部退缴,认罪悔罪,对其从轻处罚。(新华网)

#山东高速新常态:
小轿车跑赢大货车 物流运输成新秀#
“想看经济发展怎么样,看看高速公路上有多少货车在跑就知道了。”经济新常态下,我省高速公路上正在发生的变化:
>小轿车跑赢大货车。济南西收费站是全省车流量最大、最忙碌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小轿车此前占济南西收费站车流量的70%左右,现在这一比例已增至80%以上。与小轿车的激增相反,货车车流量有所下降。
>物流运输成新秀。这几年货运结构在调整,工业生产性运输低迷,电商运输、消费品运输等成为新兴热点。运输成品车、精密仪器、水果、海鲜的车辆以及物流运输等车辆逐渐增多。
>车流量增长态势将持续。“从过完年到现在一直忙,上下高速的车几乎天天不断流,我们上个厕所都得‘预约’。”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收费员称。省高速方面表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也将为高速公路带来更多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大众网)

【山东事】
▲今年山东省委第一轮对30个县(市、区)的巡视工作已经全部展开,时间两个月左右。巡视组还将下沉一级或两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主要负责人的下级单位了解情况等。(大众网)
▲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全国百城禁毒会战期间,山东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80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万多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700余公斤,查处吸毒人员2.7万多名2014年度山东缉毒执法和吸毒人员动态管控考核在全国排名大幅跃升,缉毒执法居全国第5位,吸毒人员动态管控考核居全国第1位,均创山东禁毒史最好水平。(齐鲁晚报)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对济宁市5起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据了解,这5起占地案都是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案件,均属于未批先建,大部分以“为老百姓建设安置用房名义违法占用耕地”。(大众网)
▲4月起,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据疾控专家推断,今年可能又是一个手足口病的高发年。专家提醒,最好早晚检查孩子手脚心和口内有无疱疹,以便及早治疗。(齐鲁晚报)
▲省实验航空实验班今日开始初检。7日,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派出两支初检队伍,分赴山东枣庄、济宁两地,正式展开第一站的初检工作。初选主要以身体测试为主,安排在4月进行。(齐鲁晚报)
▲“涉事公司绕道改名,青岛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辞官”调查:一篇名为《炒掉自己“乌纱帽”》的博文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作者自称是青岛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荣光。去年3-15晚会,青岛市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遭曝光,此后该企业绕过他本人,通过工商局某副局长将企业名中“华银”去除,改名“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荣光向领导反映却无果,他表示自己58岁,“既然管不了,索性不干了”。网络热议“局长辞官”一事,5日,青岛市工商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成立调查小组,对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办理变更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有无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齐鲁晚报)

【本地汇】
▲济南新书记王文涛遇到什么样的一座城:
>省会经济圈需提升济南首位度。毫无疑问,摆在王文涛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发展。与全国全省一些发展较好较快的城市相比,济南存在差距和问题,经济发展水平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靠后,这多少让这座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有些尴尬。
>民营经济仍是短板。2013年济南市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数列全省第6位,仅为南京、杭州和青岛的61%、53.6%和51.6%。去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山东有54家民企入围,却没有一家企业来自济南。
>城市空间不足,目前济南市的城市发展框架是“一城三区”,主城区、东部新区、西部新城和滨河新区。有观点认为,是时候调整为“一城四区”了。
>在济南,遭吐槽最多的是交通。“公交城市”、轨道交通……戳这里 http://w.dzwww.com/p/112985.html 和新书记一起了解更多济南现状。
▲省城影院数量猛增,节假日还是买不到票挤不进去。4月5日清明节当天,济南世茂国际影城票房达到了16.6万,百丽宫影城为16万,是平时的两倍左右。根据2014年济南市统计公报,济南市2014年共有城市电影院30家,去年市区新开6家影院。但济南电影票房尚未进入全国前30名,团购等互联网购票方式拉低了票价,仅有1%的观众买全价票,如今票价与十年前相当。(大众网)

【在中国】
▲进入4月份,北京、上海、天津和甘肃均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个地区公布了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北京的最低工资标准剔除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含金量最高。目前,北京和上海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720元和2020元。(中新网)
▲反腐相关:
>中纪委近日发文,要求各级认清反腐形势。文章强调,不能表面上九级风浪,下面却纹丝不动。既不能光说不干,也不能大轰大嗡。(新华网)
>媒体揭一汽落马老总:2008年,徐建一成为一汽集团掌舵者,主要目标是带领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和整体上市。7年后,徐建一落马,这两大目标均未实现。有退休干部称,徐建一在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以来,高层享乐之风很严重,引起职工们不满。有内部人士透露,徐建一在2007年回一汽任职后,在净月开发区分得一套别墅,但他对别墅样式不满,遂推倒重盖,耗费数百万元公款。徐建一被一汽人称为“躺在钞票上睡大觉”,不思进取。(新华网)
▲央企“限薪令”引发高管离职潮。日前,国有银行中高层或迎来一股离职潮,去向是待遇更好的股份制或者民营银行,也有不少人投身于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内分析,除了待遇的原因,高管还面临银行转型、业务竞争等多方面的压力。(央广网)
▲福建古雷PX工厂爆炸续:初步查明,爆炸事故原因为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引发三个储罐爆裂燃烧。截至目前,爆燃事故未造成环境污染,共有6人因伤住院治疗。媒体称,古雷开发区领导去年曾保证不会发生爆炸。(新华网)
▲关注南京虐童事件:近日,南京9岁男童的养父称,男童的亲生父母生活艰苦,都是文盲,没能力培养小孩。孩子平时表现挺好,但常撒谎不做作业,成绩排名中下游。“我老婆很要面子,孩子说谎的毛病老不改,所以打了他。”教育部门称,已经协调好孩子清明节后的上学问题。(央视)
▲多地银行季末“很差钱”:媒体称,季末考核的最后时刻,仍有很多银行在加班到半夜求存款,其中不乏国有大行的身影,而贴息价格高是这些银行共同的“杀手锏”。(中国经济网)
▲近日,多位抗战老兵接受采访时表示,抗战极其残酷,“遭受的磨难是后辈难以想象的”,极为反感时下拍摄的抗日“神剧”。(人民网)
▲武汉一陵园主体建筑山寨北京天坛,还有应县木塔和南海观音等造型,引发关注。日前从陵园管理方了解到,每个墓格占地约0.2平方米,初步拟定售价达万元以上。墓穴价格远超武汉商品房万元左右的均价。(新华网)

【观天下】
▲日本新审定初中教科书再现倒退。日本6日公布的中学生教科书中,将钓鱼岛和独岛都称为是“日本固有领土”,并更改了对南京大屠杀的表述,把日军“杀害了众多俘虏和居民”修改为“波及俘虏和居民,出现了众多死伤者”。(新华网)
▲希腊狮子大开口:希腊副财长6日表示,德国应向希腊支付2787亿欧元,以赔偿纳粹德国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损失。希方表示,这一数据时请专家根据历史资料作出的“可靠估计”。德国方面此前曾称,德方早已完成赔付,1960年就向希腊支付了1.15亿德国马克。(中国日报网)
▲媒体称,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位于的黎波里的华丽宫殿,目前成了“花鸟鱼虫”市场,小商贩在这一片满是石块的荒地上做起了生意。2011年当时的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新华网)

【辛然说】

【@语录】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积极拜访不怕难,激发潜能多签单。”
“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给死人准备的。”
--日前,北京警方突袭了一处卖假药团伙窝点,贴着不少“鼓励”员工的寄语。

“人的价值观太难被说服了。他只有亲自去经历,而且是经历痛苦,才会改变价值观。而他心胸的境界,也只会在经历了多种痛苦之后,才会慢慢宽广起来,去理解世界的多样性。就好像父母也年轻过,但依然无法把自己的经历传送给青春期的孩子。其他事情大概也一样。”
--网友

“‘正能量’人人都爱,但是一味空谈‘正能量’缺乏营养。为何‘鸡汤’风光不再?只因在这个心灵容易饥饿的时代,大家更需要的是真材实料--哪怕并不可口。”
--人民日报评“心灵鸡汤”没落化,成了被人调侃讥讽的对象。

“再上18天班,就迎来五一小长假啦!”
--兴奋了吗?

【新财经】
▲今日A股市场大幅跳空高开,在银行、券商、核电和高铁等板块强势上攻的带动下,大盘震荡走高,攻上3900点之上,再创反弹新高,同时成交量不断放大。沪指收涨2.52%报3961.38点,再度创7年新高。连续四交易日逾百股涨停。此外,中国南车今日通过反垄断审查,受此消息影响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961.38点,涨2.52%;深成指报13768.73点,涨2.03%;创业板指报2556.70点,涨1.85%。

【浮世绘】
▲36岁清华硕士猝死马桶上。3月24日一早,深圳36岁的IT男张斌被发现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当日凌晨1点他还发出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死前一天,他跟妈妈说了一句话:“我太累了”。其妻子介绍,张斌经常加班到凌晨,有时甚至到早上五六点钟,第二天接着上班。妻子认为他猝死与长时间连续加班有关,“他把自己活活累死了”。(人民网)
▲“中国制造”自拍杆的奇妙旅行:深圳宝安西乡诞生,批发价15元→坐卡车去义乌,车资0.1元→在义乌装箱运到宁波乘船去巴西,每公斤运费7.5美元;海运28-34天,空运3-7天,销售旺季会选择空运→里约热内卢卸货,一根卖50元人民币左右(最高卖到250元)。(东方早报)
▲中国网络小说走红越南。2009年至2013年的5年间,越南翻译出版中国图书品种841种,其中翻译中国网络文学品种617种--中国网络文学代表作差不多都被翻译成越南语出版。其中,《步步惊心》被赞“太好看”,《盗墓笔记》等小说也很受欢迎。越南文学爱好者甚至用翻译器直接访问中国的网络文学网站催更查看更新,看得云里雾里也不在乎。(中新网)
▲“愿妻娘子相离之后,重梳蝉鬓,美扫娥眉,巧逞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弄影庭前,美效琴瑟合韵之态。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日前,一份敦煌莫高考出土的唐朝离婚协议走红,浪漫而煽情的!这份《放妻书》可以说是语气温柔,遣词风雅,好聚好散。离婚后男方还要再负担女方三年衣粮,而且一次付清!祝愿妻子打扮得漂漂亮亮,早日觅得富贵佳偶,读起来令人忍俊不禁。(北京晨报)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水池被抛近万枚硬币。4月6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西侧和平公园的水池成了游客的“许愿池”,水里散落着近万枚大量和1元和五角硬币(图),竟还有几枚蓝色的南京地铁单程票。相关人士呼吁游客文明参观,不要把水池变成“许愿池”!(中新网)
▲这福利!据报道,苹果CEO库克在发送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中宣布,员工可以以半价购买运动款和不锈钢款Apple Watch,购买豪华款享受550美元折扣。他还透露,开发者已经提交了逾1000款Apple Watch应用。
▲特定的音乐可以让食物更美味。研究发现,特定种类的音乐能为一系列食物添加特别的风味,如甜味,咸味和苦味。
>心理学家发现,有甲壳虫乐队音乐的陪伴,鱼和薯条的晚餐将变得更美味。
>帕瓦罗蒂《今夜无人入睡》提升了咖啡里的苦味,使巧克力慕斯更具风味,据说是巧克力慕斯和咖啡的完美搭配。
>而比莉-荷莉戴《纽约的秋天》里的高音调钢琴伴奏则有助于提升南瓜布丁里的那种秋天的风味。
>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第一弦乐四重奏与2004年的法国玛歌正牌葡萄酒尤其登对,而莫扎特的长笛四重奏更适合陪伴饮用法国卢瓦尔河谷普伊-富美白葡萄酒的人们。
▲巴西警方最近捣毁了一个毒贩老巢,警察刚破门的时候毒贩家的看门狗还对着警察狂叫,后来发现它的主人被警察制服了以后,居然也跟着主人一样自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图),选择投降。这在巴西社交网站上引起热议。网友:识时务者为俊狗~(国际在线)

【4G戳吧】
▲《速度与激情7》虐心片尾曲《See You Again》MV大曝光!以催泪曲调向已去世的前主演保罗沃克致敬。最后,大家看着保罗一家人快乐地在沙滩玩耍,发出会心一笑。而最后当保罗和范-迪塞尔各自驶离,“你总陪伴在我身边,如今,我要陪你走完最后的旅程……”十几年的回忆,泪点满满!看哭了!戳这里 http://w.dzwww.com/p/113009.html 看视频。

【众新闻】

【FUN娱乐】
▲孙楠方反咬芒果台?昨日夜间,孙楠的宣传人员在朋友圈称,孙楠在《我是歌手》中弃赛是和导演组商量之后,大家做出的一个决定。该言一出,引发热议。众人表示,这就意味着决赛直播中所体现出的导演组陷入混乱、连忙下台商讨对策、汪涵三分钟紧急救场等这些对“突发事件”的招都是假的?
▲知情人称,汪峰章子怡将于5月2日在北京举办婚礼,目前还不确认是否已领证。
▲“目目在历”是什么鬼?成龙今天在北京发行新书现场,错将“历历在目”说成“目目在历”,随后成龙机智为自己解围:“这个和duang一样,都是我编的。”成龙回忆当年荒唐事,称曾连信用卡签名都不会,每天拿150万现金在身上,后面的成加班拿着口袋装钱;还曾豪掷50万给员工买表。
▲《吸血鬼日记》女主角妮娜-杜波夫宣布退出该剧,将在第6季终结时离开。据悉“狼人”迈克尔-特维诺也可能退出,参演《复仇》衍生剧Kingmakers。

【新体坛】
▲赛事预告:亚冠小组赛第4轮全面打响,18:00,广州恒大客战鹿岛鹿角;18:30,广州富力客战城南FC。
▲近日,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来到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周的高原体能训练。此次集训的30名球员多以年轻球员为主,有6名球员首次入围,包括来自北京队的李根和方硕。易建联由于赴美训练,暂时没有归队。今天,老将刘炜带伤现身训练场边。
▲6日,央视《天下足球》栏目播出对球王贝利的专访。贝利在节目中语出惊人,称期待国足和巴西会师世界杯的决赛。此外在央视评选的上周国际足坛十佳扑救中王大雷排名第一位,而在十佳进球中中超有三球入选。
▲近日,武林风拳王争霸赛中,中国选手“东北虎”王冠对阵日本选手原田惟,仅用23秒即KO对手,打破了自己的记录,而对方吐血倒地不起被抬下场。

【故纸堆】
中国的“酒史”有多长?著名史籍《吕氏春秋》《战国策》《世本》《淮南子》,纷纷将酒的发明者指向夏禹时代的仪狄。《淮南子》中记载说,仪狄造酒,大禹饮后觉得极为甘甜。之后却疏远仪狄,再不许他进见;并且宣布再不会下旨进贡御酒。西汉刘向在编订《战国策》时,记载更为详尽,言大禹饮美酒后,曾慨叹曰:“后世必有以酒亡其国者。”

【偷着乐】
友尽
………
前几天一哥们跟我借5000块钱,我就把省吃俭用藏起来的私房钱借给他了。结果,还钱的时候,他竟然还给我老婆!这就是我们友尽的整个来龙去脉。

钱不够
…………
在早餐店吃饭,发现邻桌是邻居。我身上的钱不够付两人的,只好慢吞吞地吃,准备等他吃完先结账或者帮我结账。两个小时后他忍不住过来对我说:“要不咱们各给各的吧,我的钱也不够。”

【微阅读】

【每日图】
网友发图抱怨:约的人没有来。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113035.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编辑: 巩小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