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烟台高校暂未取消长跑 学生成群长跑成时尚

2012-11-19 11:00:05作者: 易金伟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了不让学生“受伤”,多所高校取消了运动会的3000米和5000米等长跑项目。今年军训时,鲁东大学新生并没有多人晕倒、就医的情况,在操场上,时常有学生坚持长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了不让学生“受伤”,多所高校取消了运动会的3000米和5000米等长跑项目。当今大学生的体质真差到不能跑完3000米的地步吗?据了解,烟台各大高校暂时并没有取消长跑项目。今年军训时,鲁东大学新生并没有多人晕倒、就医的情况,在操场上,时常有学生坚持长跑。

  军训无多人晕倒

  2013届新生已经入学2个多月了,新生们在军训时并没有出现多人晕倒就医的情况,基本上所有新生都完成了最后的拉练和检阅。政治与行政学院宣传部的付同学告诉记者:“军训时,无论刮风下雨,很少有人请假,除非是因为严重感冒或其他特殊情况,每个人都坚持训练到最后一天。”

  傍晚的北区操场,鲁东大学的同学们成群结队的长跑,跑累了,几个伙伴儿就围坐在草坪上聊天。现如今,去操场跑步成了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和口头禅。“坐着上课学习一天,腰酸脖子疼的,跑跑活动一下筋骨,特别舒服。再说了,烟台的夜晚特别美,顶着美丽的星空慢跑,觉着生活特别美好。”大三的孟同学告诉记者。

  每年运动赛事不断

  昨天,为迎接2012级新生的到来,并加强各个学院间的交流和联系,鲁东大学举办了2012年“鲁大杯”足球赛。11月5日—11月16日,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鲁大杯”足球赛以商学院冠军、数学与信息学院亚军、土木工程学院季军取得圆满结束。

  “还记得那时候和同学们一起上足球课,满操场奔跑,周末我们拉帮结伙一起踢球,无论刮风下雪,踢球已经成了大学生活的主要内容,现在身体明显没以前好了。”曹同学已经毕业半年了,现在山东大学念研究生。

  身体好学习才能好

  据了解,鲁东大学每年都将举办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和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在鲁东大学老政法学院的学生会办公室里,运动比赛获得的奖状挂满了整面墙壁。“每个人到学生会办公室,看见满面墙的奖状,都以为自己走错了,到了体育学院。”毕业生王晓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烟台每年都将举办多种体育赛事,包括马拉松、跳水比赛、轮滑比赛和各种大小运动会,各大高校操场不时地被各单位、企业用来办运动会。当然,高校学生运动更是体育运动工作的重点,鲁东大学张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体育运动,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学习。”(易金伟)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