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烟台:多项目成就东部新区“宜居梦”

2012-11-19 11:30:24作者: 邹春霞 车传杰 栾慎卫来源:烟台晚报

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工地上塔吊林立工人繁忙、幢幢高楼比肩拔节、区域开发热力四射……作为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山东烟台牟平区滨海一线房地产开发率先启动。据介绍,随着东部新区各项工程进度的推进,滨海地带将有千万平米高端住宅,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预计将达8万套。

  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工地上塔吊林立工人繁忙、幢幢高楼比肩拔节、区域开发热力四射……作为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山东烟台牟平区滨海一线房地产开发率先启动。记者昨天从牟平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获悉,牟平沿海一线明年新添12个大盘,滨海地带将有千万平米高端住宅进入楼市。

  “30分钟都市生活圈”中,老盘上市增量新盘扎堆建设

  富丽·紫金山庄、迎海花园、檀龙湾、融科迩海、东海城……作为东部新区核心区里规模最大的居住区域,从鱼鸟河到三八河、从烟威一级路到养马岛前海地段的滨海一线,目前已经聚集了大大小小的14个住宅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国内地产巨头的项目,也有本地开发商投资的。而龙湖葡醍海湾、融科迩海、山海龙城、富丽·紫金山庄、中冶国际商务城、原石滩等老盘上市增量之外,还正在开发新盘。

  “高端住宅更看重居住环境和服务质量,而牟平东部滨海沿线的相关房地产项目房源,在环境、配套和开发商实力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牟平区住建局副局长车传杰介绍,今年,东部新区牟平段将有近6个新盘面市销售,8个楼盘在售,无论是生态节能的住宅产品,还是国际标准的商业地产项目,这些高端楼盘将使牟平区宜居水平再上新高度。

  昨天(18日)上午,记者驱车沿滨海路牟平区段一路驶来,老盘新盘各具风采。位于滨海东路南、鱼鸟河东、烟墩山西侧的富丽·紫金山庄项目,目前,一期20万平方米住宅即将交付使用,二期20万平方米住宅正在桩基施工,这个项目将建设60.5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公建服务设施,包括23栋2层、22栋5—6层、12栋9—12层、7栋14—16层、8栋20—28层住宅楼及酒店、企业会所、幼儿园等;老牌房地产项目檀龙湾,目前正在装修,这个总面积达30万平米的住宅将建设12栋33—34层、10栋34层商住楼,预计明年十月交房了;位于滨海东路南、通海路东的东海城也正在装修中,该项目将建设13栋33层海景公寓及娱乐服务设施。

  “随着烟台市东部新区战略布署,东区核心区域配套完善以及交通设施更新,东部新区的购房需求将不断上升。”据车传杰介绍,今年,牟平区交通路网的完善为东部新区楼市供应放量提供了最大利好,牟平将形成与高新区、莱山区以及威海市等周边区域的“30分钟都市生活圈”。

  明年滨海沿线将开工12个大盘,新建商品房预计达8万套

  “2012年,在滨海沿线,已启动建设的有龙湖葡醍海湾、紫金山庄、迎海花园、檀龙湾、东海城等8个项目。”车传杰指点着滨海路两边的工地边走边说:位于通海路西、滨海东路南的迎海花园将建设7栋30层商住楼;位于檀珑湾东、东海城西的是融科迩海,主要建设60万平方米的高层住宅,目前,这个项目14万平方米高档住宅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位于通海路西、滨海东路南是山海龙城,将建设31栋5—24层住宅楼,目前一期10万平方米装饰工程施工;二期4栋小高层明年开工……

  与此同时,2013年烟台东部滨海区域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建设高峰,烟台东部滨海生态城起步区、融科迩海项目、迎海花园公寓酒店项目、天翔滨海项目(含天翔酒店)、国际商务城二期、中冶蓝郡二期、伟成东南海、天辰滨海、津房酒店等12个项目将开工建设,计划开工面积11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6亿元。这12个大盘中,有6个是新开工的项目,有6个是续建的项目,仅明年新开工项目,就将提供1万套新建商品房。

  据介绍,随着东部新区各项工程进度的推进,滨海地带将有千万平米高端住宅,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预计将达8万套。

  滨海楼盘尽显多元化主题,养老地产项目布局东部新区

  由于针对住宅调控政策的持续,目前市民置业开始向舒适性转移,多元化主题的滨海楼盘恰恰为烟台丰富的海滨资源和房地产市场找到了契合点。记者发现,牟平区滨海沿线的地产项目种类丰富,囊括高端住宅、养老地产、休闲生态公园、商业步行街等多种形态和功能。

  烟台东部滨海生态城起步区就是东部沿海一个亮点,该生态城位于滨海东路北、鱼鸟河东、高尔夫球场西区域。项目分A、B、C地块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位于A地块,占地2200亩,建设写字楼、商业金融、宾馆酒店、休闲、游艇码头等服务设施;B地块占地2000亩,主要建设商业街、主题公园、住宅等,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C地块占地4300亩,主要建设国经会址、酒店、住宅和医疗配套设施。

  “龙湖·时代星河依托葡醍海湾两湾三岛的千亿级商圈,目前主力销售45-300平米滨海东路临街金铺,2013年底交付。”龙湖烟台项目营销总监王芳介绍,整个时代星河紧邻滨海大道,沿街面达到400米,从滨海路可以直接透视。“它的建筑面积4万平米,约等于一个佳世客的体量。商铺立面采用大量石材,核心位置设计2500平米的星河广场,商街规划有1000多个停车位,且大部分位于地上。”王芳说。

  位于滨海东路南、沁水河东的中冶国际商务城将建设总部基地、商务办公楼、酒店、休闲公园和高档商业区等,目前,31栋2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主体完工;位于东关路东、滨海东路南的天翔滨海项目将建设滨海养老地产、五星酒店及21万平米的养老社区,本月将进行桩基施工。

  地产大佬扎堆沿海线开发酒店集群,一大酒店将配套大型激光秀场

  记者了解到,地产大佬扎堆沿海线开发酒店集群。从整体来看,所开发的酒店项目分为产权式度假酒店、商务酒店、公寓酒店、高端度假酒店及海岛风情大酒店等。

  据车传杰副局长介绍,沿滨海地带将建设纯酒店项目6个,一些酒店已经营业,大多数都处于在编制酒店规划方案及启动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部分酒店将于2013年开工建设。

  这6个独立的酒店项目是,已于7月份营业中盛国际海景酒店,该项目建设16万平方米产权度假酒店;位于滨海东路南、烟墩山东的蓬达好客大酒店,将建设9栋2-6层产权度假酒店和办公楼;位于天马广场北,由深圳华强集团养马岛海岛风情大酒店,建设9万平方米标志性酒店建筑,配套大型激光秀场;在滨海东路北、中科院临海台站东,由现代联合控股集团建设的全球浙商会所酒店,规划建设7.5万平方米的高端度假酒店;位于滨海东路北、西山北头村东,是亚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HTC新罗度假酒店,该酒店规划建设15万平方米的高端度假酒店及附属度假设施。

  与此同时,在规划路东、金山港西、烟威高速北,将由山东好客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滨海度假酒店群,该项目将建设50万平方米8-10座高端度假酒店群。

  除此之外,一些已建设住宅项目的房企也将目光集中在酒店项目上。紫金山庄酒店、安德利公寓和酒店、天房商务酒店、融科迩海院落式酒店、东海城公寓酒店等都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邹春霞 车传杰 栾慎卫)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