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24、25日去行知学校免费看京剧(图)

2012-11-19 11:32:41作者: 李涛来源:齐鲁晚报

18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第二届京剧票友擂台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潍坊行知学校礼堂拉开了帷幕,来自潍坊市12个分赛区共计72名票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分赛区的初赛选拔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总决赛角逐“十佳票友”、“优秀票友”以及金银铜等奖项。

京剧票友在台上精彩亮相。孙国祥 摄

  18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第二届京剧票友擂台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潍坊行知学校礼堂拉开了帷幕,来自潍坊市12个分赛区共计72名票友参加了本次比赛。24、25日,本届擂台赛将在潍坊行知学校举行复活赛和总决赛,欢迎广大戏迷和喜爱京剧艺术的市民前往观看。

  18日上午,潍坊行知学校礼堂内,台上唱念做打、雅唱迭起,台下喝彩鼓劲、叫好连连。来自青州、高密、诸城等赛区的票友们精彩亮相,分别演唱了《白蛇传》、《霸王别姬》、《杜鹃山》、《状元媒》、《新贵妃醉酒》等经典选段,其中不乏骄骄者,引来台下评委与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京剧票友擂台赛是潍坊市艺术馆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性文化活动,相比于上一届擂台赛,本届比赛的报名人数、选手水平、参赛节目的质量都有所提高。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京剧票友、戏迷和专业人员近2000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参赛选手们通过分赛区的初赛选拔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总决赛角逐“十佳票友”、“优秀票友”以及金银铜等奖项。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本届擂台赛将于24日全天、25日上午和晚上在潍坊行知学校分别举行复活赛和总决赛,期间欢迎广大戏迷票友和喜爱京剧艺术的朋友前往观看。

  为了突出本次赛事的公正性、严谨性和高规格,组委会特地邀请了潍坊市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京剧专业人士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艺术馆、潍坊筑龙置业有限公司承办。(李涛)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