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青岛80个政府部门网上晒预算 福利支出额公布

2012-11-19 12:32:17作者: 刘延青 姜孝东来源:青岛早报

按照要求,青岛市级部门陆续在青岛政务网上公开了市级财政预决算、全市每月财政收入与支出情况、市级部门预算、部门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以目前公开的2012年8月份全市财政支出完成情况为例:当月教育支出75433万元;当月医疗卫生支出19999万元;当月住房保障支出21607万元。

  2012年,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全年财政预算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1008.44万元;青岛市地震局工资福利预算支出366.33万元;青岛市卫生部门工资福利预算支出91711.49万元……政府的财政收入来自纳税人,财政钱如何花?记者昨日(18日)获悉,为了使岛城市民能够清楚地了解我市财政支出情况,在去年财政信息公开基础上,今年市本级部门财政预算公开的范围由去年的70家增加到了80个部门,其中包括了67家市级部门和13家学院。

  民生预算重点公开

  根据青岛市政府出台的文件要求,我市各部门进一步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和专项支出预算的公开力度,特别是要重点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支出以及“三农”等方面的财政专项支出。

  按照要求,青岛市级部门陆续在青岛政务网上公开了市级财政预决算、全市每月财政收入与支出情况、市级部门预算、部门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

  以目前公开的2012年8月份全市财政支出完成情况为例:当月教育支出75433万元;当月医疗卫生支出19999万元;当月住房保障支出21607万元。

  在政府采购方面,来自市级部门的政府采购信息被及时披露公开。比如以最新公开的青岛市融雪剂采购项目第二标段成交结果为例,公开信息表明,在今冬出现降雪天气前,市城乡建设委委托青岛市昊金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了2000吨融雪剂,其中成交单价固体融雪剂1300元/吨,液体融雪剂260元/吨。信息包涵了采购方式,产品供应商信息等。

  部门预算公开更具体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政府各责任部门已经公开了部门收支预算总表与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总预算的公开内容更加具体,确保财政信息公开置于社会监督之下。

  在青岛政务网财政信息公开栏目中,67家市级部门和13家学院全年财政预算全部公开。各部门公开的财政信息基本包涵了本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专项支出的资金数额。其中,市卫生部门全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超过了9亿元;青岛市体育局全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超过了30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贴支出预算超过1000万元。

  据介绍,今年青岛市已在探索区市一级的财政信息公开办法,逐步将把区市财政纳入到全市的财政公开体系当中。(刘延青 姜孝东)(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