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高考信息采集更严了 现场确认按两次指纹

2012-11-19 12:32:25作者: 宋昊阳 秦国玲来源:齐鲁晚报

18日,记者在山东潍坊高考报名确认最早开始的地点之一潍坊行知学校了解到,该校已于16日开始高考现场确认,与往年相比,今年首次实行两次采集指纹,确认程序更加严格。在上午的现场确认行将结束时,一名高三学生刘谷宇匆匆赶到现场,告诉工作人员他的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信息有误。

  18日,记者在山东潍坊高考报名确认最早开始的地点之一潍坊行知学校了解到,该校已于16日开始高考现场确认,与往年相比,今年首次实行两次采集指纹,确认程序更加严格。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行知学校高考现场确认地点看到,10余名行知学校的高三考生正在排队进行高考现场确认。记者了解到,潍坊夏季高考确认时,考生们需要经过证件审核、资格审查、采集信息和指纹采集四个阶段,才能通过现场确认。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高考确认程序基本与往年相同,但是更加严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确认首次实行按两次指纹程序。“今年对指纹要求更严格,考生需要按两次指纹,对身份验证更严格了。”山东潍坊奎文区招办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本着对考生负责的原则,如果考生右手的食指出现破损或因其他情况不能使用时,可在现场登记后使用中指或其他手指代替食指按指纹。

  在上午的现场确认行将结束时,一名高三学生刘谷宇匆匆赶到现场,告诉工作人员他的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信息有误。原来,刘谷宇在网上报名的时候粗心大意,将自己的名字填成了刘谷雨。奎文区招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出现错误信息后可以在现场确认时修改。据介绍,考生在网报时难免出现各种错误,考生除了在现场确认前自己在网上修改,也可以在现场确认时由招办工作人员在确认现场进行修改。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仍分面向中职生的春季高考和面向普通高三生的夏季高考,春夏季高考可以同时兼报。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潍坊市区高考现场确认将陆续开始,社会考生由于没有学校统一组织报名,要特别看好户籍所在地招办的现场确认时间,以免错失报名。(宋昊阳 秦国玲)(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