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巨无霸"货车卡住收费站 车轮320个(图)

2012-11-19 12:32:34作者: 牟庆晓 朱彩玲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巨无霸\货车卡住收费站,车轮320个。车长115米、车宽6.5米、车重197吨、车轮320个,这样一个“巨无霸”,竟然驶上了高速公路。当车辆行至青银高速鲁冀收费站时,由于车辆太宽,根本无法通过收费车道,愁坏大车司机和民警。

“巨无霸”货车。

山东"巨无霸"货车卡住收费站,车轮320个。

“巨无霸”借道通过收费站。

  车长115米、车宽6.5米、车重197吨、车轮320个,这样一个“巨无霸”,竟然驶上了高速公路。由于车太宽,无法通过收费站,德州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通过借道通行、绕开收费站的办法,最终才让这个庞然大物安全驶出山东高速。

  11月16日上午,德州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在青银高速夏津段巡逻中,发现了这个“巨无霸”.据了解,这辆车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在山东高速上通行最大、最重的单体运输车辆,由于车体严重超长、超宽、超高、超重,车速只能达到20至30公里/小时。车辆超长、超宽,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民警遂向上级汇报。高速五大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采取警车前导和警车警卫等措施,护送“巨无霸”安全行进。

  当车辆行至青银高速鲁冀收费站时,由于车辆太宽,根本无法通过收费车道,愁坏大车司机和民警。怎么办?只能是借道行驶。由于当时车辆是由东向西行驶,德州交警高速五大队联合高速路政部门,对收费站周边暂时实施交通管制,打开高速中央隔离栏,让“巨无霸”借用对向也就是南侧车道通行,绕过鲁冀收费站,再驶回原来车道,这样“巨无霸”才得以平安出境。

  据了解,这个“超级巨无霸”属特种车辆,运送的是不可解物品,由南京运往石家庄。从南京上高速的时候,因为南京方面收费站入口比较宽,未受到影响。据驾驶人赵某讲,由于车辆太长、太宽,走国、省道根本不行,没有办法,只能选择走高速公路。由于车身长、重量大、行驶速度低,严重威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赵某进行了教育处罚。

  记者注意到,该车配有前后两台重型牵引车,光车轮就有320个,必要时可以车头车尾互调,实现原地掉头。(牟庆晓 朱彩玲)(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