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青岛90后求职不重钱重发展 毕业生热衷"国考"

2012-11-19 12:32:37作者: 陈珂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青岛大学2013届毕业生首场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举行,90后大学毕业生的集中“上市”让招聘会发生不小变化,许多毕业生更青睐有发展空间的好企业,反而入职之初的工资情况,多数学生要求并不高。

  昨天上午,青岛大学2013届毕业生首场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举行,90后大学毕业生的集中“上市”让招聘会发生不小变化,许多毕业生更青睐有发展空间的好企业,反而入职之初的工资情况,多数学生要求并不高。

  “中小型企业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主力,在招聘会上约占八成。”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也来了一批著名的大型企业,但大型企业招聘的总人数并不占优势。记者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的招聘会现场看到,可容纳300余个招聘摊位的场地中,竟然空着约50个招聘摊位,企业的招聘信息表悬挂出来,却始终不见招聘人员,而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中,除了少部分研究生外,本科生几乎都是90后。

  求职不再向“钱”看

  而今年的毕业生对中小企业的态度,也显得更加冷淡,“都是小单位,去了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一名物流专业的应届女研究生说。90后的本科毕业生和她也有相同的观点,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摊位前,停下投简历的人数不超过三五人,多数学生在场内毫无目的地逛着,只有不到10家单位的招聘摊位前排起了超过10人的长队。“第一份工作要找个有发展空间的好单位,至少也应该有点名气!”一名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说,他没有时间陪企业一起成长,既然找工作,就应该找个有奔头的好单位。对中小企业的冷淡,让一些企业招聘人员十分无奈,即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招聘虽然也会受冷落,但没今年看上去这么严重,一上午才收了四五份简历。

  不少毕业生爱“国考”

  “我下周日要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报的是海南的海关,是个很好的机会。”韩语专业的小高老家在沂水,她的专业在老家几乎毫无用处,所以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了南方,希望通过“国考”来寻找机会。“以前的毕业生有一些工作很好的,考公务员或事业编,也有进大企业的,但进小企业的都混得一般。”小高说自己的专业并不占优势,公务员考试中也很少有对口岗位,很多管理、中文系的学生,都报考公务员,相比之下,找工作只是一个考不上公务员的后备机会。(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