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严格规范家庭病床申请 178人次被退回

2012-11-19 12:32:38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原有的家庭病床开设申请条件作了补充,进一步明确了家庭病床的入院条件,制定了家庭病床内控流程,建立了“三审一会”及定期家访等制度,从而有效地遏制了违规现象。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原有的家庭病床开设申请条件作了补充,进一步明确了家庭病床的入院条件,制定了家庭病床内控流程,建立了“三审一会”及定期家访等制度,从而有效地遏制了违规现象。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178人次家庭病床申请因不符要求被退回。

  据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针对家庭病床开设增速较快、开设条件不够明确、工作制度不够完善、工作流程不够规范等状况,深入调研,多措并举,在家庭病床管理规范化上取得明显成效。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处对原有的家庭病床开设申请条件作了补充,进一步明确了家庭病床的入院条件;制定了《职工医保家庭病床开设及延长审批流程》和《职工医保家庭病床费用审核结算业务内控工作流程》,强化了对外监督和对内制衡,减少了医保基金的不合理支出;建立了家庭病床“三审一会”及定期家访等制度,即专家和工作人员双重审核、专家与专家相互审核、每份病历逐一审核和家庭病床审核例会,每月进行抽查家访,使家庭病床审核工作更加标准化。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申请家庭病床652人次,被退回178人次,实际开设474人次,较去年同期降低46.5%,有效地降低了不合理家庭病床开设和费用支出。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