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麦蒂青岛首秀搬出看家本领 气喘如牛叫人担心

2012-11-19 12:33:39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6日,青岛国信体育馆内,麦蒂完成了加盟青岛的首秀。在这场备受瞩目的赛事中,麦蒂“低开高走”,出场29分钟,得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用全能的表现帮助青岛男篮93:83战胜了到访的美国明星队。麦蒂也意识到全队对自己太过依赖,更衣室里他主动点拨起队友。

  16日,青岛国信体育馆内,麦蒂完成了加盟青岛的首秀。在这场备受瞩目的赛事中,麦蒂“低开高走”,出场29分钟,得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用全能的表现帮助青岛男篮93:83战胜了到访的美国明星队。虽然是首秀,但麦蒂用中场的调整宣布,自己也有当政委的潜质。

  为了迎接麦蒂首秀,青岛男篮“煞费苦心”。他们请来京剧班子为赛事助兴,还邀来央视名嘴于嘉主持开幕式。当于嘉拖长了腔调高喊出麦蒂的名字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麦蒂从甬道径直奔向赛场,在场地中央,同刚刚抵达的姆本加,来了一次激情“碰撞”。而后麦蒂右手齐眉,向四面看台的观众行军礼致意,全场再度被点燃。

  考虑到本场比赛是“麦蒂首秀”,上半场,国内球员很默契地把球全交给了麦蒂,想让大腕自由发挥,然而麦蒂个人攻击欲望并不强,他更喜欢把球回传给队友。在首节得到7分后,整个上半场,麦蒂再无建树,青岛队配合磕磕绊绊,失误不断,半场被对手领先了10分。“麦蒂不过如此,就这状态,青岛这赛季没指望。”中场休息时,青岛球迷开始抱怨起来。

  麦蒂也意识到全队对自己太过依赖,更衣室里他主动点拨起队友。“我对大伙说,我们上半场防守太差,大家太依赖我,都在看我打,这样赢不了球。我希望下半场有了机会,大伙能勇敢出手。”麦蒂说,“我是职业球员,我懂得怎样自我调整。”这一点拨,球队下半场果然有了起色。尤其是在第三节,麦蒂身先士卒,使出了巅峰时期的战斧暴扣与干拔跳投,球迷与球队士气大振。仅用一节时间,球队就扭转了颓势,并成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麦蒂在攻防两端都展示出了NBA巨星的能力,他很认真,也很努力。如果我们能融合地更好,我们将更加强大。”赛后,青岛主帅姜正秀表示。

  麦蒂首秀,向中国球迷展示了自己超凡的天赋。尽管动作速率早已今非昔比,但他还能一步过掉对手,还能在对方头上战斧式暴扣,还能施展销魂的干拔跳投。赛后麦蒂喜笑颜开,“我感觉很不错,很享受跳起扣篮的感觉,我没有外界说的那么脆弱。”然而看过麦蒂赛场上不时扶膝喘粗气,奔跑步履沉重,他的话总给人牵强的感觉。一切似乎证实了姜正秀的担忧,“麦蒂的体能能应付得了CBA吗?”

  美国明星队一共来了9人,9人队伍基本上属于草台班子。事前说好要来的里基·戴维斯和穆大叔都不见了踪影,九个人连一个正儿八经的内线都没有,平均身高也不过1.9米露头。看着对手细胳膊细腿,再看看膀大腰圆的麦蒂,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平心而论,拿这样的美国明星来练兵,锻炼价值真的很有限,麦蒂的数据多少有些水分。

  然而,就算对付这样的美国明星,麦蒂跑起来却依旧吃力。打到第三节,麦蒂后场推进的速度明显缓了下来,几次快节奏攻防转换,他直接步行至前场,看着队友前场4打5,自己只能干瞪眼。

  CBA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那里的对抗远非这场热身赛能比,麦蒂还需要好好地应对。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