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十八大代表皮进军:对产业工人未来充满信心

2012-11-19 12:33:56作者: 周建亮来源:青岛日报

谈起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感受,作为全国26名来自农民工的党代表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当选十八大的农民工党员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脸上的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谈起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感受,作为全国26名来自农民工的党代表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当选十八大的农民工党员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脸上的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皮进军生于1972年。1991年8月,年仅19岁的皮进军通过对口扶贫、劳务输出从沂蒙山区来到青岛港,成为一名从事装卸作业的农民轮换工。凭着一股爱学习、爱钻研的认真劲儿和不服输的精神,他的思想、业务与技能水平迅速提高,很快成为装卸作业的行家里手。2006年担任装卸二队副队长以来,他带领全队职工创造了66项绝活,先后4次刷新纸浆接卸世界纪录,创出了青岛港有史以来第一个农民工品牌。

  皮进军深知:他个人的成长历程始终与党和国家,与青岛港对广大农民工的特别厚爱紧密相连。在他看来,十八大代表绝不是他个人的荣誉,而是青岛港全体农民工的荣誉。

  与会期间,分在山东代表团二组的皮进军与其他代表一起,认真讨论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加快改革户籍制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每每读到这些昭示辉煌前景的词汇时,他都会用笔细细地勾画出来,并将其抄写在笔记本上。他说,自己要把会议精神研究透彻,这样回青后才能更好地将会议精神向同事传达。

  “我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广大工友的发展来启发更多的年轻人,到基层、到一线去。在一线工作,只要肯出力、愿流汗,同样大有作为。”皮进军说出这番话时,依然流露出掩饰不住的自豪与欣慰。

  这次到北京开会,皮进军特意携带了一本相册,里面既有青岛港的旧照片,也有近年来的新影像,还有记录他和工友工作的一些照片。会议间隙,他经常将这些新旧照片自豪地展示给其他代表看。“这些照片,反映了青岛港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也折射了我们岗位工人的工作环境,正从过去的纯体力劳动不断迈向机械化、自动化。”一边翻着这些照片,一边畅想着十八大闭幕后的美好明天,皮进军说,我对祖国、港口和我们产业工人的未来充满信心。(周建亮)(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