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市170所中小学校招募1500余名教育志愿者

2012-11-19 12:34:16作者: 卢玉林来源:生活日报

今天(15日)下午,济南市“关爱在行动,成长在校园”活动在历城区文苑小学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方奎明介绍说,截至11月8日,济南市17所初中、70所小学、10所街镇中心小学、73所街镇完全小学均开展了教育志愿者行动。

  今天(15日)下午,济南市“关爱在行动,成长在校园”活动在历城区文苑小学举行。

  10月29日,济南市教育局启动了“爱在校园——教育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面向教师和社会各界招募教育志愿者,其服务对象为全市小学下午放学后暂不离校的学生。而且,活动按照志愿者数量及学校所能提供服务的实际能力,优先考虑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困难及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服务。活动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6:00至17:00,由志愿者为暂不离校的学生进行作业辅导、专题讲座、科普知识培训及各种兴趣小组学习活动,开展图书阅览、科学实验、文体健身活动等教育娱乐活动。

  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方奎明介绍说,截至11月8日,济南市17所初中、70所小学、10所街镇中心小学、73所街镇完全小学均开展了教育志愿者行动。教育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进展顺利,各校招募的教育志愿者人数超过1500人。他们有驻济大学生、在职教师、退休老教师、社区五老成员和学生家长。目前,各县(市)区的教育志愿者活动仍在招募之中。(卢玉林)(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