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一地块竞拍8房企加价33轮 拍出16.1亿元

2012-11-19 12:34:23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4日,济南又有3块土地成交。其中两块土地以挂牌底价成交,位于历城区桑园路以南、电建路以西的2012-G103号土地是唯一进入现场竞价环节的地块。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土地市场平稳,底价成交成土地市场的主流。

  14日,济南又有3块土地成交。其中一居住地块吸引了万科等8家实力房企的竞争。经过33轮的加价,该地块被南海置富发展有限公司以16.1亿元竞得。

  14日下午2时30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八开标厅座无虚席。根据公告,挂牌截止的土地有3宗。其中两块土地以挂牌底价成交,位于历城区桑园路以南、电建路以西的2012-G103号土地是唯一进入现场竞价环节的地块。这块土地为居住用地,土地面积为270亩。这块土地吸引了万科、南益、绿地、海信等8家实力房企的关注,竞争激烈。挂牌截止时,该地块的最高报价为济南海信置业有限公司报出的9.2亿元。经过33轮的加价,该地块最终被南海置富发展有限公司以16.1亿元收入囊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土地市场平稳,底价成交成土地市场的主流。截止到目前,进入现场竞价的地块仅五六块。多家房企在2012-G103号地块的表现也引发了不少人士的关注。年底到了,济南土地市场要升温?对此,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竞争与土地本身的位置特点有关,相对于今年重点出让的西客站片区土地,此次桑园路270亩的居住净地有着明显优势,免去了土地熟化等环节,开发商省去了不少开发成本。国家宏观调控没有放松,一块地的个例不会对房产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