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信用卡全额罚息政策"松动" 多银行推容差还款

2012-11-19 12:34:34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3日,济南市民曹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时发现,他名下的一张信用卡因少还几元钱被全额罚息,还有了违约记录。银行人士介绍,所谓信用卡“全额罚息”,是指持卡人当月没有全额还款,银行对全部透支款项从记账日起,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本息全部还清。

  13日,济南市民曹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时发现,他名下的一张信用卡因少还几元钱被全额罚息,还有了违约记录。其实,类似案例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全额罚息的合理性引起了市民广泛质疑。

  银行人士介绍,所谓信用卡“全额罚息”,是指持卡人当月没有全额还款,银行对全部透支款项从记账日起,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本息全部还清。

  全额罚息广受质疑,其实工商银行在2009年率先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实行“部分还款,部分计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银行的全额罚息政策出现松动,有的推出了容差还款政策。

  14日,农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行已推出容差还款政策,如果持卡人未还款额不超过当期账单金额的10%,且未还款额普卡少于100元、金卡少于200元,将不再全额罚息,只对未还款部分按日计息。

  举例说明,如果当期账单金额为1000元,持卡人到期只还了980元,虽然没有全额还清,但是未还款额未超过账单金额的10%,且未还款额少于100元,这样的话,持卡人就不会被全额罚息,银行只收取未还20元钱的利息。

  记者同时发现,不少银行虽未明确叫停全额罚息,但是在具体执行时却更加灵活,建行、招行、中信等就属于此类。建行信用卡客服人员称,该行对容差还款标准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如果持卡人只是少还了几元钱,只要并非恶意,就有可能免于全额罚息。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则提醒,如果不慎少还了几元钱,客户发现后应该及时与信用卡客服中心联系,说明原因并提出申请以避免全额罚息,不然的话,系统仍然会按照全额罚息。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