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公租房首次实施配租 相关政策已初步拟定

2012-11-19 12:34:43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4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济南公租房目前已开工建设15423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03%。公租房配租政策及审核审批程序已基本制订完成,目前已上报济南市政府研究。从而确保在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出台后,尽快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受理审核工作。

  14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济南公租房目前已开工建设15423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03%。公租房配租政策及审核审批程序已基本制订完成,目前已上报济南市政府研究。

  据了解,济南公租房在今年是首次实施配租,济南市房管部门为此专门开展了公租房政策的调研工作,并已初步拟定了《济南市2012年度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有关标准》和《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程序》。目前都已上报济南市政府研究,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资格的申请受理。

  济南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受理审核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全面做好受理审核前相关准备工作,济南市住房保障中心在政策尚未出台前,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组织编制了公租房审核系统。多方筹措资金购买了16台2代身份证验证(阅读)机具下发给了各区局,并组织了业务培训,开始模拟运行,根据各区局反馈的信息以及建议对公共租赁住房审核系统及时进行了修改完善。从而确保在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出台后,尽快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受理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