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排查800公里以上班线 暂停不安全客运

2012-11-19 12:34:57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我省开始对车辆运行线路进行再梳理,对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和途经山区公路、事故多发路段的客运班线进行逐车排查,对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客运班车,一律暂停营运。对通过动态监控发现在禁行时段仍在营运的长途客车,一律收回该班线经营许可,吊销当班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近日,我省开始对车辆运行线路进行再梳理,对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和途经山区公路、事故多发路段的客运班线进行逐车排查,对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客运班车,一律暂停营运。

  同时对营运车辆技术设施进行再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发动机、燃油、电路系统和安全门、安全锤、灭火器,严防车辆因漏油、漏电和机械隐患导致事故发生,确保客车安全出口符合标准,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上路。

  我省尤其强调对旅游包车管理的再强化,严格包车业务的申报、审批流程,严禁发放加盖公章的空白包车证,并将旅游包车车籍地为核心,严格审批旅游路线,坚决杜绝车辆长期外地经营、两端均不在辖区范围内经营等行为。

  此外,为充分发挥动态监控系统对安全生产的保驾护航作用,我省将对车载卫星定位装置进行逐车排查,重点检查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有私自安装开关等有屏蔽功能部件等情况。对故意损坏车载装置恶意逃避监控、随意关停卫星定位系统或拒不接受监管的,一经发现,立即停运。

  我省还将继续严格落实途中休息制度,对长途客运班线未推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实行接驳运输方式的,一律停止营运。对通过动态监控发现在禁行时段仍在营运的长途客车,一律收回该班线经营许可,吊销当班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