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青岛启动“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 化解卖菜难

2012-11-19 12:42:54作者: 苏万明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17日上午,青岛市商务局在四方区海丰社区启动全市“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以方便市民购到质优价廉的新鲜蔬菜,同时化解当下出现的部分蔬菜卖难问题。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7日电(记者苏万明)17日上午,青岛市商务局在四方区海丰社区启动全市“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以方便市民购到质优价廉的新鲜蔬菜,同时化解当下出现的部分蔬菜卖难问题。

  青岛市商务局巡视员刘芳介绍,活动将持续至2013年2月底。每周周末,青岛市商务局组织30个农民合作社和农产品配送中心,在青岛市辖七区30个社区同步开展车载地产优质蔬菜销售活动,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销售价格,实现利农、便民、益企的效果。

  17日当天共汇集了9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村合作社,带来了品种丰富的新鲜蔬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30个社区共销售大白菜、萝卜等10多个品种的优质地产蔬菜约50吨,销售价格均低于当日农贸市场同品种零售均价10%以上。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青岛市连续组织开展“车载蔬菜进社区”销售活动,截至2011年底,青岛市商务局共组织了60余家农业合作社、蔬菜配送企业到市区78个社区,累计销售蔬菜3000余吨,减少流通费用10%以上,拉低同类商品销售价格8%以上,节省居民消费支出60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