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麦迪率队征服美国明星 称身体很好还想再打一场

2012-11-19 12:42:55作者: 张旭东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上场29分钟,拿下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一次精彩扣篮……NBA巨星麦克格雷迪(麦迪)16日晚完成了他在中国的首秀,他所率领的青岛双星队在第三节成功逆转,以93:83战胜美国明星队。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上场29分钟,拿下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一次精彩扣篮……NBA巨星麦克格雷迪(麦迪)16日晚完成了他在中国的首秀,他所率领的青岛双星队在第三节成功逆转,以93:83战胜美国明星队。

  赛前,拉拉队的一段骑马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热身过程中,青岛队所有国内球员都穿着短裤,唯独麦迪穿着长裤参加热身活动。比赛开始的争球中,麦迪得球后传给左侧队友,陈开内线投篮时对方打手犯规。陈开罚篮两投一中,青岛队先得1分。

  麦迪的第一次得分在第6分钟。阵地战中,麦迪从右路绕过弧圈从左路突破,篮下钩手投篮得分。进攻中,麦迪主动到外围要球,他两次突破后倒钩得手,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声;防守中,麦迪也很卖力,他的篮板球帮助球队两次快攻成功。首节最后阶段,美国队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当节比赛结束时领先8分。

  次节刚开始,麦迪并没有出场,两队比分差距一度扩大至10分。青岛队加强防守,美国队出现了几次24秒违例,但青岛队仍处于比分落后。第二节中途,麦迪再次出场,上场后他更多的是做接应,并没有强攻。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青岛队以42:52落后。

  易边再战,麦迪两次补篮结果都未能补进。随着麦迪一次助攻和赵永刚等人的强攻得手,青岛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美国队被迫暂停。第三节第7分钟,麦迪带球长驱直入发动反击,队友上篮得分,比分差距仅有1分。紧接着,麦迪内线得分,并且罚篮两罚两中,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前,麦迪从底线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引爆全场。

  末节开始,主教练姜正秀雪藏了麦迪,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当节比赛第6分钟,麦迪再次出场,上来后就是旱地拔松,为青岛队再添2分。有现场球迷高喊:“MVP!”青岛队士气大振,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领先对手10分。当比赛还剩2分钟时,麦迪被替换下场。虽然比赛还未结束,但观众已开始纷纷离场。

  赛后,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说:“我们刚开始在防守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相应做出了些调整。这是国内球员第一次和麦迪打比赛,一开始很依赖他。第三节有所调整以后,我们打团队篮球,打得越来越有自信,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今天麦迪再次证明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攻击能力很强,而且能把我们的球员凝聚到一起。”姜正秀说。

  麦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大家都认为是‘麦迪之夜’,都给我传球,给我很多进攻的机会,想让我表现。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他们说,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知道什么时候得分,什么时候表现自己,我想做的只是想带领大家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带领大家赢得比赛。”

  “下半场,他们理解了我的意思,都尽全力打球,尽力防守,最终赢得了比赛。”麦迪说,“我到青岛才三周,与队友合练不到两周。希望从这场比赛中看到我们的不足,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和调整。”

  被问及身体情况和膝盖的伤时,麦迪说:“我感觉很好,虽然打了近30分钟的比赛,但是我觉得我还能再打一场比赛。那次大力扣篮也没有任何影响。”

  此前,美国明星队原定由麦迪原火箭队队友穆托姆博挂帅,里基 戴维斯担任主力,但两人在临近比赛前都因不同原因爽约。对此,麦迪笑道:“虽然他们没来,但是今天我们有了姆本加。”(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