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让党群关系比亲戚更亲更近

2012-11-19 12:43:29作者: 王海鹰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张茂盛说,从前年开展党群“双向直通”活动以来,他作为杨书记联系的党员,也联系了村里6名群众,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见到日照港集团公司二公司矿石装车队女子堆取料机班班长陈晓红,杨军笑言她是“巾帼不让须眉”,带领班组创下了多项纪录。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4日电(记者王海鹰)“今年村里的苹果收成怎么样?现在都卖完了吗?”11月4日上午,党的十八大代表、日照市委书记杨军邀请8位他联系的基层党员群众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一见面,他就向三庄镇贾家沟村党员张茂盛询问苹果收成问题。8位党员群众也纷纷向杨军问好,流露出“老熟人”才有的熟稔和亲热。

  张茂盛是村里苹果专业合作社的苹果“经纪人”,他告诉杨军,今年苹果价格不是很理想,销售不旺。合作社多方想办法联系客户,现在已经收存了10多万公斤,解决了村里苹果的销路。

  张茂盛说,从前年开展党群“双向直通”活动以来,他作为杨书记联系的党员,也联系了村里6名群众,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每到逢年过节,都能收到杨军书记的短信问候,很感动,很温暖。原来只想把自己的事办好了就行了,现在还要多考虑群众和村里的事,作为党员的价值体现出来了,有一种光荣的责任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贾家沟村群众张德来60多岁了,他高兴地告诉杨军,今年他受台风影响掉落的5000多公斤落果都卖出去了,虽然价格低了点,但也减少了很大的损失。

  今年8月十号台风“达维”让日照损失巨大。杨军给他联系的基层党员群众打电话了解损失情况。当得知很多苹果种植户落果卖不出去,他立即安排协调联系果品饮料生产企业收购落果,减少农民损失。

  黄墩镇群众刘贤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孩子上大学的学费都交不起。他告诉杨军,今年,村里负责联系他的党员常进娜帮他申请了无息贷款,给孩子交了学费。现在他种了两亩茶园,能收入1万多元,每年出去打两个月的工,也能挣1万多元。

  刘贤林建议,日照是绿茶之乡,但机械化程度不高,现在人工又这么贵,最好在日照推广茶叶机械化生产。杨军当即表示安排农技部门调研、落实。

  见到日照港集团公司二公司矿石装车队女子堆取料机班班长陈晓红,杨军笑言她是“巾帼不让须眉”,带领班组创下了多项纪录。陈晓红反映,三季度日照港口铁矿石接卸量有所下降,但1到10月份总量还是比去年有较大增长。杨军笑着说,你们也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国内钢铁行业不景气,你们感受最直接。日照港是日照经济和产业的龙头,你们的工作既辛苦又光荣。陈晓红说,在港口工作幸福感特别强,近几年日照港口发展迅猛,经济发展也很快,港口工人得到了实惠,对未来的发展感觉信心十足。她希望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杨军和基层党员、群众就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土地流转、农业保险、医疗养老、农业技术服务、生态文明村镇建设、农村社区建设以及港口生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军说,各位基层的党员群众身处一线,对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最了解、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领导干部要“接地气”,多听取来自一线的呼声,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群关系比亲戚更亲、更近。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他一定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据了解,日照市从2009年开始构筑多层次“党群双向直通”平台,打通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基层党组织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立体直通渠道,形成“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网格化党群联系体系,实现了群众工作的无缝隙、零距离、全覆盖。党群“双向直通”机制架起了党群联系沟通的“连心桥”,各级干部走到下头,各种意见诉求直通上头,理顺了党员群众情绪,营造了和谐社会氛围。(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