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好客山东贺年会策划“开年大戏”

2012-11-19 12:57:04作者: 刘 英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5日,山东省旅游局发动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求以品牌产品开发为重点,细分客源市场,让涵盖旅游六要素的贺年会产品在全省落地。旅游商品企业要加大贺年礼的开发力度,打通销售渠道,吸引旅游团队和游客购买贺年礼产品。

  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进入筹备阶段,这场旅游业的“开年大戏”,将为山东省冬季旅游带来什么样的主题和亮点?11月15日,山东省旅游局发动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求以品牌产品开发为重点,细分客源市场,让涵盖旅游六要素的贺年会产品在全省落地。

  贺年会的影响力依托于有吸引力的“拳头”产品,所以,抓产品创新成为新一届贺年会的重头戏。元旦、春节、元宵节是贺年会的三大节点,2013年贺年会将以“跨年迎新”、“春节祈福”、“元宵狂欢”为主题,开发“贺年会”主题产品;以温泉、滑雪、美食、购物等为重点,开发“贺年会”休闲产品;以贺年会“五大产品”(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为内容,突出年节文化、民间习俗、节庆庙会等特色,开发贺年会专项产品;以城市二日游、三日游为主体,整合本地资源,开发贺年会观光产品。精选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温泉、滑雪项目和春节氛围浓郁、游客可参与、能体验的星级饭店和乡村旅游点,倾力打造“鲁汤泉”温泉之旅、“春意冬韵”滑雪之旅、“福乐齐鲁”过大年等贺年会品牌产品。

  旅游产品的创意来自市场前沿,旅游企业首当其冲。山东省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广泛发动和组织本地旅游企业积极开发贺年会产品。旅行社要把贺年会作为冬季市场主打产品,旅游景区要针对旅游团队和散客推出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和优惠价格;星级饭店、星级餐馆要重点开发不同档次、富有特色的贺年宴,组织开展抢福游戏,积极引导客人消费,各地要推荐一批饭店、餐馆,面向旅游团队提供价格适中的贺年宴。旅游商品企业要加大贺年礼的开发力度,打通销售渠道,吸引旅游团队和游客购买贺年礼产品。

  如何获得贺年会的各类资讯?据悉,山东省旅游系统将立即展开一次较为全面的信息采集,按照“定地点、定时间、定内容、定价格”的要求,选择确定一批贺年会产品要素项目,主要包括:可接待团队游客和散客开展过大年活动的乡村旅游点、城市社区、星级饭店(能提供贺年宴、贺年客房);当地最具特色、设施完备、休闲度假环境较好的温泉度假村(酒店)、滑雪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传统年节文化活动(含各类庙会、灯会、集市、社区、乡村广场演艺和民间伴玩活动等);年节氛围浓厚的综合消费主题街区;各地组织的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创意新颖的跨年迎新活动;可以为旅游团队提供贺年宴、贺年礼、贺年福服务和销售的饭店、餐馆、购物场所、宗教文化场所等。收集梳理后,将通过媒体、网络、宣传品、旅行社等多渠道向社会和游客宣传。(刘 英)(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