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旅游大项目建设改变"齐鲁游"格局

2012-11-19 12:57:15作者: 乔显佳来源:齐鲁晚报

经过连续5年5批的旅游大项目建设,“齐鲁游”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山东青岛市17日举行的一次旅游大项目成果展显示,未来3年内,该市将有39个旅游大项目落成,总投资额650亿元以上。今年5月,山东泰安市投资30亿元的文化旅游大项目“太阳部落”开工,2013年清明节计划纳客。

  经过连续5年5批的旅游大项目建设,“齐鲁游”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山东青岛市17日举行的一次旅游大项目成果展显示,未来3年内,该市将有39个旅游大项目落成,总投资额650亿元以上。随着这些大项目陆续投入运营,青岛旅游南部热北部冷、夏天热冬天冷、白天热晚上冷的局面有望得到根本改变。

  今年5月,山东泰安市投资30亿元的文化旅游大项目“太阳部落”开工,2013年清明节计划纳客。该项目具有创意原创性较高、文化旅游高度融合的特点。泰安另一旅游大项目天乐城水上世界今年5月开业,当年即纳客30万人次。另外,近5年陆续纳客的中华泰山·封禅大典、花样年华等旅游大项目,也颇受市场青睐。

  作为传统山东“山水圣人游”的另一支点,山东济宁旅游也在发生嬗变。曲阜尼山圣境文化旅游项目等将改变孔子游“灯下黑”、“观光为主”的现况。(乔显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