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地铁站点冠名"周黑鸭",公益事业逐利度何在?

2012-11-19 12:57:26作者: 来源:新华博客

“各位乘客您好,周黑鸭·江汉路到了,请您拿好手中的鸭脖子,依次从左边车门下车。地铁站点冠名引争议,这个争议在提醒相关部门:要与时俱进的建全相关的法规规则,要切实加强相关的监管。

  点击进入>>

  “各位乘客您好,周黑鸭·江汉路到了,请您拿好手中的鸭脖子,依次从左边车门下车。”昨日,一张周黑鸭冠名武汉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的图片在微博上引起热议,一天时间,近3万人次参与讨论。

  在公益事业允许私营资本进入的今天,在公益事业以国有控股为主,民企控股为辅,以加快其建设的现在,对于一些公益事业比如地铁进行商业宣传,在命名上拉广告赚收入,按说是正常的。

  可是,凡事都应该有个度。特别是做为公益事业,不能为了赚钱而违背了其公益的一面。做为公共资源的地铁,其商业活动不应太疯狂,更应有个度!地铁站点的命名,应该像一些地名的命名一样,经的起推敲,让绝大多数人满意。地铁站点的命名,不应只为了三分利,而不顾众人的反感而强行,而让公益变了味,让公益充满了铜臭!

  可以想像,地铁站点这类公益资源拉广告,是一个纯商业的活动。固然,这么做为增加地铁公司的收入,在地铁的运营上是有好处的。可是,如果让其过度的炒作与自由商业经营,今天他拉广告冠名一个地铁站,明天他会得寸进尺的改变其运营的性质!

  地铁命名引起众人的议论, 突出了一个问题:相关法规上的缺失,相关监管上不到位。地铁做为公共资源,应与一般的商品区别开来。群众满意的事无大小:值得一提的是,其命名也应规范!地铁做为公共资源,并不像其它的商口一样,它具有公众性与社会性,其一举一动都是一个风向标,都有着较大的影响,这个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地铁站点冠名引争议,这个争议在提醒相关部门:要与时俱进的建全相关的法规规则,要切实加强相关的监管。 地铁站点冠名引争议,公益事业逐利应有度!(话不在多)(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