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80后"少妇为见情人卖亲儿凑盘缠, 刺痛了谁?

2012-11-19 12:57:33作者: 来源:新华博客

【核心提示】与丈夫频繁争吵,80后少妇陈某趁着老公睡觉,带着2岁的儿子小风(化名)离家出走,为凑够去浙江见情人的路费,陈某竟将2岁的儿子卖掉。那料想,就因为小夫妻吵架,母亲趁着老公睡觉,带着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为凑够去浙江见情人的路费,竟将亲生的儿子卖掉。

  点击进入>>

  【核心提示】与丈夫频繁争吵,80后少妇陈某趁着老公睡觉,带着2岁的儿子小风(化名)离家出走,为凑够去浙江见情人的路费,陈某竟将2岁的儿子卖掉。丈夫眼见妻子儿子双双失踪,随即报警。经过福州闽侯警方快速解救,离家20多天的小风昨终于重回父亲怀抱。(11月14日《福建日报》)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永远的父母最爱的人。那料想,就因为小夫妻吵架,母亲趁着老公睡觉,带着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为凑够去浙江见情人的路费,竟将亲生的儿子卖掉。这是笔者昨日在网上看到《少妇为凑够见情人路费将2岁亲生儿子卖掉》的报道,看后,真有点无语,更叫人不可思议!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母亲,夫妻吵架怎让孩子成了牺牲品?80后的这位母亲怎做出如此举动?在这位母亲的身上,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怎就抵不过网上的男友恋情?是谁让她变得如此“冷血”,这样的举动究竟刺痛了谁?

  关于“80、90后”的新闻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稀奇古怪的新闻内容在吸引了各位网友的眼球和评论之余,也不禁让大家唏嘘,现在的孩子怎么了?从12岁幼女坚持相爱要为18岁少年生子,到90后母亲摔子致死而80后父亲却在一边冷眼旁观;从80后夫妇吵架母亲把孩子从14层高楼抛下摔死,再到今天我们看到的,80后母亲为凑够见情人路费将2岁亲生儿子卖掉……这一桩桩让人怵目惊心的事件,在向我们诉说着什么?这到底是我们教育的缺失,还是这些孩子真的存在心理问题?看来,我们是该有所触动了!

  大家都知道,80后一代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小部分已经三十而立。应该说是目前社会中压力最大的“族群”。他们顶着“学业、就业、生活”三座大山的压力,从走上工作岗位就处于社会激烈竞争的环境中,他们除了要面临工作的压力,还有成家、子女抚养和社会交往等诸多方面的压力,他们当中,还有不少人刚刚结婚、孩子又小,事业又刚刚起步,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本文的这对小夫妻也应该是处在这样的现状中,为了生活在外打拼。只是笔者想不明白,为何在这位母亲眼里孩子的亲情抵不过网络的恋情?

  说实话,针对他们如此之多的“极端”行为,不管是他们有意、无意,还是别有用心,我们都应有所警示。笔者想说,难道他们真的缺乏对法律的敬畏,对生命的尊重?不了解生活的意义,不珍惜自己的情感?我看未必!大家往深处想一想,一个人要身处怎样的境地,心灵背负多大的枷锁,才会采取这样极端的手段!是精神抑郁,还是事业不顺;是情感破灭,还是万劫不复?而如今的问题是,一些在校读书或已步入社会的“90后、80后”大多采取极端的行为来刺激着社会?这背后的问题就不能不让人反思了?

  还有,更为重要的是,80后的一代,他们的“爱情观”也是一种无言的痛!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的习性,唯我独尊的心态在每一个80后的心中“永驻”。他们中的女性大多梦想白马王子般的浪漫,男性大多又梦想着白雪公主的温柔。但现实的无情,“铜臭味”又粉碎了他们很多的梦想,面对超级现实的生活,一时又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态,从这对夫妻吵架,母亲为了见情人卖掉自己的孩子凑盘缠看,独生子女身上的某些弊端已在显现。这也警示着我们,对这样特殊的一代要从心里加以引导!

  最后,还有一个被刺痛的问题不能不说,那就是虚拟的网络也害死人。大家想想,这80后90后的一代,那个不是在网络游戏、网络交友、网络聊天中“泡大”。可以说,网络成瘾在很多的青少年中相当严重,已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难题,侵蚀着一代人的生活……不是笔者故作惊讶,本文的这位80后母亲为了会见网友,将自己的亲生骨肉卖掉凑盘缠,就是因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而变得如此的麻木,应该说也是这种“虚拟网络”惹的祸,不能不让人痛心。他们的行为在刺痛自己家人的同时,是不是也在刺痛我们的社会?(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