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一下岗职工应聘陪聊伴游工作被骗近千元

2012-11-19 12:57:35作者: 王晓芳来源:济南时报

“陪聊、伴游月薪数万元”,家住山东省济南市中区的下岗职工李某因为家庭困难急需用钱,竟轻信广告前去应聘,没想到应聘不成反被骗走了近千元钱。11月18日,市民李某向济南时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是下岗职工,因为家庭困难急需用钱,迫切地想找一份工作。

  “陪聊、伴游月薪数万元”,家住山东省济南市中区的下岗职工李某因为家庭困难急需用钱,竟轻信广告前去应聘,没想到应聘不成反被骗走了近千元钱。

  11月18日,市民李某向济南时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是下岗职工,因为家庭困难急需用钱,迫切地想找一份工作。“今年8月28日,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市区某酒店招聘多名陪聊、伴游,月薪万元。”李某说,因为自己找工作心切,看到这个工作挣钱不少,他便按照招聘上刊登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男子,30岁左右,他让我先到酒店去面试。”李某说,按照男子的指示,他来到市中区某大厦1楼,“那个人说让我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会有工作人员从我身边经过,就算是对我的面试。”李某说,大厅内人来人往,他根本分不清哪位是面试人员,“也可能根本没有面试人员。”

  大约10分钟后,李某接到男子电话称面试合格,但要上岗必须先交980元的工装费及查体费等。李某想也没想就来到银行汇钱。“汇上钱后,我就询问何时工作,对方告诉我我的工作是陪富婆睡觉,而且还要再交2800元的开房费和保证金。”李某表示,考虑到自己有家庭,并且认为这种行为不道德,就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他们再要钱时,我就觉得不对劲,知道自己可能被骗了,我就打电话找他们退钱。”李某说,从8月28日到现在,他一直在联系对方,但对方始终没有明确的态度,拖着不给退。

  11月18日下午,李某再次致电男子时,接听电话的人换成了一名女子,“那个女的说之前的那位男子出车祸了,钱过段时间再说。”直至此时,李某确认自己是上当受骗了。随后,记者按照李某指示,拨通了该招聘电话,女子告诉记者,现在招聘陪聊、公关、伴游等工作人员,想应聘就到某大厦一楼面试。“我当时就是这么上当的,路子都一样。”(王晓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