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公交进社区征集“金点子”了解市民需求

2012-11-19 12:57:42作者: 张铮 赵东云来源:济南日报

在活动现场,公交营运部门设立的咨询台给市民搭建起一个与公交部门对话交流的平台。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汇总分析后交相关部门加以研究和改进。

  山东济南南外环到燕山立交应开公交车;20路、22路能否对老年人免费;70路、120路个别站距过大能否增加站点……今天(17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赤霞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异常,济南公交在此举行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设立公交咨询台,向市民征集公交发展“金点子”,深入了解市民对公交服务的需求,为更好地创建“公交都市”,征求广大市民对公交线路、站点、优惠等多方面意见和建议。

  在活动现场,公交营运部门设立的咨询台给市民搭建起一个与公交部门对话交流的平台。不少市民,特别是中老年市民,纷纷在乘客满意度调查表上为喜欢的公交线路划上对勾,并留下意见和建议。公交工作人员表示,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就收到建议100多条,据初步统计,市民们最关心的公交话题依次为新增线路、增加站点和班次、IC卡优惠等。

  记者从登记表上看到,市民对省城公交的发展可谓关爱有加。不少市民根据自己的出行经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市民表示高新区、清河北路、领秀城以西等区域线路较少,应逐步增加线路。还有市民建议将老年人乘车优惠年龄由65岁放宽到60岁,同时建议老年人在高峰时段能够错峰出行。

  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汇总分析后交相关部门加以研究和改进。据介绍,今年以来公交部门针对公交线网的设置进行了大量前期调研准备,已确定于年底前新开10条左右公交线路,目前新采购的300辆新能源车即将到位,届时将立即启动开线计划。随着前不久我市成功跻身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济南公交会努力做好百姓专职司机,不断满足市民对公交出行发展的新期待。(张铮 赵东云)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