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槐荫警方破获20余人特大吸贩毒团伙被

2012-11-19 12:57:46作者: 徐敏 姜鹏来源:济南时报

山东济南槐荫公安分局民警以两名吸毒、贩毒的男子为线索,破获了一个涉案人员多达20多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8月底、9月初,民警分别抓获5名吸毒嫌疑人,其中包括杨某的妹妹和小静。

  山东济南槐荫公安分局民警以两名吸毒、贩毒的男子为线索,破获了一个涉案人员多达20多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在该团伙中,吸毒人员之间均有老乡或者朋友等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旦被扯入其中难保不沾毒品。

  邀老乡聚会,一起吸食毒品

  今年6月中旬,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得知,西郊附近几名男子有吸毒嫌疑。经过调查,民警将两名吸贩毒嫌疑人明某与杨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冰毒70克。

  民警从明某处得知,有3名分别被称为小亚、春娃和俊哥的男子经常与其联系,并互相提供毒品。7月9日,经过多日走访调查,民警在槐荫区闫千户小区附近发现嫌疑人小亚的行踪,并于当晚将其抓获,但是春娃和俊哥却不见踪迹。

  通过审讯,民警得知明某是四川人,在济南经常组织一些聚会,邀请老乡和朋友来玩,其间经常一起吸食毒品,也向这些人出售毒品。明某被抓后,春娃和俊哥两人匆忙逃回了四川。8月12日,民警在成都将二人抓获。

  想贩毒赚钱,拉妹妹下水

  杨某是该团伙中另一个重要的上线人物。据了解,杨某之前在西安包工程,挣了一些钱,不久就迷恋上吸毒和赌博,很快就把自己的身家全赔了进去。今年年初,他南下深圳打工,因没有一技之长,同时吸毒花费巨大,便来到济南投靠妹妹。

  来济后,杨某手头愈加拮据,便开始琢磨去四川购买一些毒品带回济南,一方面自己吸食,另一方面出售给妹妹在济南的一些吸毒的朋友。他找来妹妹商量此事,并从妹妹的一个朋友小静处借钱到成都购买了40克冰毒。此后,杨某还从其他地市购买过毒品,并以较高的价格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8月底、9月初,民警分别抓获5名吸毒嫌疑人,其中包括杨某的妹妹和小静。

  难抵男友诱惑,戒毒女复吸

  在被抓获的众多吸毒人员中,有一济南女孩小美。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待业,2009年开始吸毒,2010年被警方查获后开始戒毒。2011年初,小美还在一家不错的单位找到了工作。然而,工作不到一年,她就提出辞职,从家里搬出来跟着东北籍男友高某在社会上漂着。后来高某认识了杨某,开始吸毒。小美也难抵诱惑,再次吸食毒品。“今年11月8日,我们在槐荫区某小区将这个团伙中最后几名漏网之鱼抓获,并查获一些吸毒工具。”民警介绍,在这个特大吸毒团伙中,所有的人员均是朋友或者老乡关系,即使不吸毒的人员,一旦进入吸毒人员这个关系人脉圈子,很难保证远离毒品。此外,通过该案件,警方发现贩毒、吸毒正在逐渐向城郊结合部及农村蔓延,为此槐荫刑警大队与大金庄派出所在西客站回迁社区深入社区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广大市民坚决远离毒品。(徐敏 姜鹏)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