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早就升温调试 为何正式供暖掉链子

2012-11-19 12:58:31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正式供暖后,随着管网升温升压,一些管网出现漏点等故障,必须关闭阀门维修,还有些小区局部供热管网循环不畅,导致居民家中不热的情况不少见。正式供暖开始后,确实有一些自管站小区出现各种问题,还有的自管站缩减蒸汽量,导致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

  15日零时,山东济南正式供暖。但一些居民家中仍不能按时热起来。供热管网、设备故障及自管站供热质量差等,是造成居民家中不热的主要原因。居民疑惑:都升温调试那么久了,正式供暖问题咋还这么多?

  地下室管道漏水

  一直无人维修

  “前几天升温调试的时候还热乎呢,可是正式供暖开始了,家里暖气咋冰凉了?”15日,中联花园小区B区10号楼居民司先生说,去物业公司咨询,物业说地下室管道漏水了,必须将阀门关闭才能维修,因此导致这栋楼二、三两个单元暖气不热。

  司先生说,如果管道出现故障,及时维修能尽快热起来也行,可是现在管道维修也卡住了。他先去找了物业,可物业说,现在换热站已经移交给供热公司,只能找供热公司来维修。

  他又找供热公司,结果被告知,供热公司只管小区外主管网维护维修,小区内供热二次管网以及分户管网应由物业或者用户自己组织维修。

  “其实说到底还是钱的事儿。”司先生说,只要能尽快热起来,交点钱也是应该的。可供热公司和物业谁都不管,居民也不懂供热,不知道怎么修,更不知去哪里找人维修。供暖就得一直拖下去。

  正式供暖后,随着管网升温升压,一些管网出现漏点等故障,必须关闭阀门维修,还有些小区局部供热管网循环不畅,导致居民家中不热的情况不少见。

  甸新东路24号5号楼4单元祖先生、槐荫区南大西街72号孟女士,都反映前几天升温调试家里暖气还有点热乎,现在正式供暖了,反而暖气片冰凉。

  换热站或管网故障

  小区无法正常供暖

  15日,还有一些市民反映,因为换热站出现故障,影响了附近小区供暖。“都升温调试这么久了,正式供暖咋还暴露出这么多问题?”一些居民感到不解。

  经三路西换热站因供电局抢修供电线路导致停电,换热站不能正常运行,影响经三路56号、58号、70号、二十七中、纬三路小学附近供暖。济南中学换热站供热管网出现漏点,铁路3号院、5号院、9号院、杆南东街10号、杆南东街12号正常供暖受到影响。

  “正式供暖开始了,我家暖气还是不热。”15日,鑫苑国际一些居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据了解,该小区不热的原因是高新区开拓路小鸭集团西邻供暖管道损坏,现正在抢修,所以附近几个小区无法热起来。

  升温调试到正式供暖

  一些自管站始终不热

  “从升温调试开始,到现在家里暖气一直没动静。”15日,辛祝路46号杏林苑小区居民赵先生说,他所在小区属于自管站供暖,不知什么原因,整个小区住户家都不热。

  正式供暖开始后,确实有一些自管站小区出现各种问题,还有的自管站缩减蒸汽量,导致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

  历城区万象新天小区居民刘先生介绍,该小区由自管站供暖,小区内所有居民家中暖气都不热。究其原因是自管站出现故障,无法确定何时才能维修好。

  此外,上海花园小区、天桥区水晶小区、药山小区、福槐苑小区、高新区未来城小区、荣祥花园南区、新世界阳光花园、历下区文博家园小区、中建文化城小区、华丰居小区等自管换热站小区居民也向齐鲁晚报反映,家中至今不热。他们希望供热部门能够加强对自管站的管理,协调督促自管站早日正常供暖,避免给居民生活带来更大不便。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