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未来7天将迎三股冷空气15日最低温跌破0℃

2012-11-19 12:58:36作者: 来源:都市女报

具体预报为:  16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1℃左右。17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左右,有冰冻,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1℃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

  “路上结冰了,好几辆车追尾了。”家住二环南路的市民王爱晶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15日)山东济南最低气温在“立冬”后首次跌破0℃,路面最低温也一路降至-3.7℃。未来七天内,济南将迎来三股冷空气,但23日前气温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天济南市区最低气温跌至-0.7℃,出现在早上6:23,这是“立冬”以来市区气温首次跌破0℃。自11日以来,济南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判断是否进入气象学冬天,需要满足“滑动平均”气温连续 5次低于10℃。所谓“滑动平均”是指一天天往后推,1至5天、2至6天……目前,11日到15日的平均温均低于10℃,已在第一周期内满足入冬条件。

  根据监测,未来7天,济南将迎来三股冷空气,分别出现在16日、19日、23日前后。由于前两股冷空气势力较弱,未来几天济南温度将相对平稳。具体预报为:

  16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1℃左右。

  17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左右,有冰冻,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1℃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

  18日,气温将出现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在15℃左右。

  19到20日,晴间多云,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