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气温跌破零度 路段洒水致追尾事故频发

2012-11-19 12:58:37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15日,山东济南市区早间最低气温达到了-0.7℃,这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零摄氏度,然而多条道路仍在洒水作业,致使路面结冰。20分钟后,他从经六路自东向西返回,再度经过出事路段时,发现马路护栏以南的车辆几乎没有向前挪动。

  车辆在冰上行驶会怎样?15日,这一幕在多个路段上演“现实版”。

  15日,山东济南市区早间最低气温达到了-0.7℃,这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零摄氏度,然而多条道路仍在洒水作业,致使路面结冰。二环南路、工业南路和燕山立交桥等道路因此发生多起车辆追尾、路人滑倒摔伤事件,所幸事故中车辆受损较轻,无人重伤。

  ■地点:二环南路领秀城小区附近

  路面结冰2公里,一早上5起追尾

  15日一早,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因路面结冰,二环南路领秀城小区附近的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9:00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二环南路路面的冰还未融化,路南侧的冰层厚近1厘米,路中央的冰层则相对较薄,阳光一照,反射的光线很刺眼。沿二环南路向东约2公里的路面,都分布着冰层。正在路边绿化带施工的张先生称,早上6:00左右,洒水车在这条路上洒过水,由于气温太低,不一会儿路面就结了冰。

  路面结冰,带来的是交通事故接连发生。的哥李先生称,6:50左右,他驾驶出租车经过该路段,前方一辆面包车追尾了一辆小轿车,又被一辆轿车撞坏。“我想躲开他们,踩了刹车才发现,车根本刹不住,滑行着撞向另一侧的面包车。那辆面包车的尾部被撞坏,我的车前保险杠被撞坏,车灯也撞碎了,仅修理就花去近1000元。”

  “早上的追尾事故,不止这两起。”做运输生意的刘义明,15日一大早就来到二环南路。“那两起事故发生后,7:30左右这里又接连发生了3起追尾事故。这些车辆都是在等红灯时,后方的车刹车不灵,撞上前方车辆。有一辆面包车被撞后,滑到路中央,横停着,堵了多辆车。”至于发生刮擦的事故,“简直没法数”。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女士骑电动车在该路段一路口处转弯,不料车一滑,人被甩出2米远。起身后她才注意到,路面结了一层冰。“拐弯时没注意路面的冰,我还以为是新修了柏油路。”

  ■地点: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路口

  路面结冰刹车难,多车连环撞

  高新区比市区气温低,结冰早。14日,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路口处就因此发生了2起交通事故。“6:00左右我开出租车在工业南路行驶,到了和奥体西路交叉口的信号灯处,隔着很远的距离我就踩了刹车,可是车一直向前滑,我这才注意到路面结了一层冰。”由于车辆滑行向前撞了别人的车,的姐孔女士不但要维修自己的出租车,还要赔付对方车辆的维修费。“这么冷的天,这里路面洒了水很容易结冰,而且冰层又薄,开着车根本看不到。”

  “我的车追尾后还没处理完,后面又有3辆轿车追尾了。”孔女士称,一辆轿车在该路口拐弯时减速慢行,后面的轿车没刹住撞了上去,紧接着又一辆车追了尾。所幸事故中的车辆受损较轻,车上无人受伤。

  ■地点:燕山立交桥西侧经十路

  早上6点就洒水,路面结冰行车险

  “每天6:00多我们这边就有洒水车洒水,如今天冷了,过一会儿就结了冰,行车很危险,能不能呼吁一下早上不要洒水了?”15日,市民王先生反映,燕山立交桥西侧经十路上因路面洒水后结冰,有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王先生称,15日7:00左右,他乘车沿经十路向西行驶,途经燕山立交桥时,发现路边有两车主正在争吵,“两车发生了刮擦,车停放处的路面隐约可看到冰层。”

  15日上午,记者赶到燕山立交桥西侧经十路,路面的冰层已经融化,路两侧有几处积水。报摊的徐女士称,早上确实有车辆在此发生事故,“都是因为天冷路面结冰,车辆刹车不灵。”

  ■地点:经六纬十二附近

  运钞车公交车相撞车堵了上百米

  “经六纬十二这边有一辆运钞车打滑,结果碰了后面一辆运钞车,而后撞到我乘坐的这辆19路公交车上,公交车两扇车门都被撞坏了,”7:45,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061110,讲述了他乘公交车经历的惊魂一刻。他称车上只有十几个人,一名乘客可能被碰伤,跌倒在车门处动不了,“幸好人少,否则受伤的就更多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两辆运钞车和“受伤”的19路公交车都在经六纬十二路口以西20多米处马路南侧“趴了窝”,数名交警在维持秩序。此时,另一辆运钞车开来,几名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将两辆出事运钞车上的钞票提出,装进这辆运钞车后开走。

  记者看到,肇事运钞车的车头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连同窗框完全脱落,玻璃碎了一地,保险杠、车前灯撞掉,右前轮胎瘪了。被撞的运钞车左前方车轮胎也瘪了,车头轻微受伤。19路公交车伤得也不轻,左侧前门碎了一块玻璃,左后门两块玻璃都碎了,车门也变了形。“肇事运钞车的车头保险杠都戳进19路公交车车门里去了,当时情况很危险。”一名目击者说。

  现场一市民王先生称,当天7:00多时,这一段路的路面挺湿,“应是洒水车不久前经过此路段洒了水,路面没干透,地面的湿土容易形成颗粒,车辆开快了就可能打滑。”王先生分析,当时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不算多,在前面行驶的运钞车估计行驶速度较快,一打滑,司机踩刹车后没控制好方向盘。

  15日上午,还有多名市民致电本报称,事故发生时正处上班高峰时段,这一路段堵车严重。当天早上,市民侯先生开车送孩子上学,7:50,他开车沿经六路自西向东行驶,经过新世界阳光花园附近的一个路口时,被交警拦住,告知其前方有事故,需要调头。此时,他向东面的路段瞄了一眼,看到前方车辆堵了100多米长。20分钟后,他从经六路自东向西返回,再度经过出事路段时,发现马路护栏以南的车辆几乎没有向前挪动。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